2005-11-19 00:35:42快樂兒童

安安創業報報

親愛的朋友:
收信平安!
終於有你的email,我要跟你報告目前公益家族募集的進度,我12月開始工作,透過網路和朋友聯繫,連我老姐共有八個人報名,因為,還不到30人,我不能領到30%獎金,不過還是收到每人貢獻的7%,我實在不想給自己壓力,第一個月這樣的結果,我也是滿足的。
我真的有些太放鬆了,不過,我請人幫我架設網站,好像還有點樣子。只是1月份真的都沒有動靜。雖然,如果劇團早就報名,怡靜在1月13日和我巧遇,就順便把申請資料影本和報名費1000元交給我。可是,一月其他工作實在太多了,沒時間做公益傳家,也就沒時間幫他報名,放到這個月也不錯,因為這個月的入會費免嚕---只要100元,替如果劇團省900算是好事,安安也是滿足的。
2月過年期間,我們小學同學會可以算是大事了,30多年不見,像是同學又像是老朋友,一次聚會20多人,連眷屬30多人。了不起吧!不過,我尊重主辦人的意見,我沒跟小學同學們推銷我的公益傳家計畫,反正日子很長,將來多的是機會。
不過,我的想法是: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這麼好的事,一個人偷偷的做,是太不夠朋友吧!我可不是這種人。所以,這個月免入會費,我就快快通知了幾個同學。有人說:只要不強迫他再介紹其他人,只是單純消費,捧老朋友一個場,還可以啦!也有人還沒搞清楚就一口答應說:你就寄來吧!也有人委婉拒絕。倒是有一個人,我特別請其他同學幫我罵罵他,因為他既不是答應,也不是拒絕。他是挑戰我的業務能力,他說:等你找到十個人我就參加。好像覺得我找不到10個人喔!太可惡了!要給我考試一樣。讓我好好研究對策。
其實,反正我是下定決心要輕鬆做,快樂學。我可不想讓我再次胃潰瘍,這本來就是我的副業—公益活動,當然不可以,也不要瘋狂向前衝。可貴的是,年紀大了來嘗試新的事業,整個過程也是讓我有許多發現。而且,可以和老朋友連絡連絡也不錯。聯絡過程有時也會有些心疼。像有些同學我覺得還是不要造成他的經濟負擔,所以我也只有口頭說說,並沒後續追蹤或遊說,不努力說,我反而擔心是傷他了。如果是好朋友,就好說話,我就強力推薦外加用力邀請,因為,誰叫他要跟我那麼熟,最大損失才兩萬的公益投資,還是分期付款。只是,還是要記得,再熟也不可勉強把自己的想法套進別人腦袋。
最可愛的是我的小學同學秀容,他不但加入公益家族,還會讚美我美樂家的產品的好,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要讓我開心才說的。最貼心的是,他還安慰我說:如果有人拒絕,不要難過,他們可能真的有困難。還說那個要給我10人大關考驗的同學是在幫我咧!真是超級無敵樂觀開朗善良的。
其實,真的和朋友聯繫上後,才發現每個人的生活並不是如我想像中的幸福快樂。我真是不知人間疾苦呢!每人有不同生活上的問題、經濟上的還有心情上的困境,就像戲裡演的一樣。想想過去真的關心太少。所以,不管他們能不能支持我的計畫,先應該好好為他們祝福一下才是。
前兩天和內湖的鍋子媽媽劇團的團員們聚餐,告訴他們公益傳家的公益購美樂家計畫,其中兩個人是目前的會員,一個津津樂道的純消費者,對產品非常滿意,另一個雖然滿意,說活力纖飲品有多好,讓腸道多乾淨清爽。卻也為用不完那每個月的消費點數煩惱,有一個已經退出半年以上,因為,預備訂單的服務對他來說一點幫助也沒有,他也是用不完35點。另外兩個是已經退出5年多了。還有一個是妹妹經營美樂家。真是熱鬧非凡。不過,我建議他們其他人,指派一個代表參加就好,因為,如果用不完,真的要幾個家庭組合較合適,所以,2月份就只有鍋子媽媽和如果劇團報名。其實,像鍋子媽媽這樣的消費樣本很有代表性也值得研究,美樂家不知道有沒有興趣調查分析一下,好做出更好的制度與服務。
其實公益家族將來也不一定只是做我這一件事,不過,有件是一定要先完成的就是:把這個族群組織起來!聯合購買!我已經可以想像,當這個家族數以萬計的時候,力量一定很驚人,就像網路上的聯合購買,只是,大家一起賺了錢、省了錢,一起做公益傳家。將來,除了公益傳家計畫,以許該再想想其他組織這些人的方法吧!
故事還在發展中,我真是樂在其中,我要的99隻羊已經找到10隻嚕!恭喜我吧!也謝謝大家,特別是那10位公益家族的創始長老!

2005/2/28 自得其樂的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