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0 22:38:52Annabel Luo

借住小嬌客,其實是小媽媽 (上)

今年1月初,朋友發現學生宿舍有一隻非常親人的小浪貓

其實宿舍附近一直都住著很多流浪貓,但是這隻小貓非常親人

叫她過來,就會跟著跑過來等吃罐頭

另外一位朋友剛好想再養一隻貓,就一起去把她帶了回來

撿她的時候我也湊熱鬧的跟著去

這隻小貓,真的是跟著朋友後面跑,跑到我們面前吃罐頭,完全不怕人

還自己進到外出籠去,我們連手套都不用就輕輕鬆鬆把她帶回家了

可愛的miu miu就這樣進入我們的生活圈囉!

 

(左上方有一隻在偷看的貓頭XD)

 

年假朋友回國過年

miu miu 就來到我家借住 XD

一開始我被這隻小貓嚇到

她雖然不怕人,可是非常討厭我家兩隻小妞

所以家裡的氣氛非常緊張

而且第一天,她就直接大小便在外出籠裡  囧>

我還一直以為貓很愛乾淨,兩隻小妞外出的時候都寧可憋尿

也絕對不可能隨地大小便,當我看到她沾滿尿的腳,我真的傻眼了...

 

好家在第二天,她馬上就學會在貓砂盆上廁所了

讓我安心了不少...至少不用再洗籠子了 QQ

家裡兩隻小妞很快就習慣有miu miu的存在,畢竟她們是傻孩子

但是miu miu還是會對她們哈氣

吃飯的時候都是miu miu先吃,另外兩隻一靠近就會被兇

平常都一起share食物的兩隻,應該不懂miu miu想保護食物和地盤的行為...

所以後來只好分開餵

 

 

 

 miu miu 的個性和兩隻完全不同

雖然到了陌生的地方,可是每天還是狂吃狂睡

只有另外兩隻貓靠近她的時候才會生氣

是很獨立會把自己照顧好的一隻貓,卻又有自己的堅持和個性

家裡儼然劃分成兩個地盤

床的左邊是miu miu固定吃飯睡覺的地方

床的右邊和書桌旁邊,就是小妞們睡覺的地盤

看到3隻貓都各自過著快樂生活,雖然不用我擔心

但是這種王不見王的情形...

我還是希望3隻可以做好朋友呀...T^T

 

 

 

不怕人的miu miu,獸醫檢查的時候說她大約1歲

是隻健康的小母貓,驗血沒有特殊疾病,便便也通過檢查

點了跳蚤藥,也吃了綜合驅蟲藥

不過miu的腹部,有一個線頭,可能是以前結紮過,或是做過其它手術

沒有剪耳,所以也不確定是不是有TNR過

 

不知道是被棄養嗎? 還是從小有被人餵養?  她真的很親人

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其他浪貓欺負過,她真的很討厭其他貓

 

另外呀...她真的非常愛吃!!!!!

每天吃的是正常貓的2倍,上廁所次數也是2倍

但是活動量卻非常少,對逗貓棒也一點興趣都沒有

我還以為是因為流浪才造成這種個性

但是這兩天卻有了驚人的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