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0 20:23:38觀寧

Don’t Stop the Rain

下雨了。

遠遠,就看見那抹小小赤色身影,蜷身蹲立在階梯上。

愛德華?



「...!?」

驚覺自己附近的雨勢忽然減弱,他仰起臉,看了他一眼。

「大佐。」

「嗯。」

羅伊望著他溼透得服貼的金髮,淡淡開了口:

「淋雨會感冒的,進去吧。」

愛德華輕輕搖了頭。

「他怎麼可以這樣呢...?」

聲音一如陰綿的雨天,悶悶的。

他知道他指的是塔加。



看樣子他是不打算回去了。羅伊無奈瞅他一眼,轉身。



你是在悲憤那被放棄的良知嗎?

愛德華,當你更加看清這世界之後...

你就不會想為每一個拋棄靈魂的人淋雨了。



「您回來啦。愛德華呢?」

羅伊無力一笑,搖頭。

「他還不到可以視若無睹的年紀...」

霍克愛中尉輕呼出一口氣。

「還有,您的衣服也溼了。」

羅伊心頭一驚,低頭瞥了自己的深藍色軍服。水漬暈開,將藍色染得更深了。

「唉...我明明撐了傘,卻還是被淋濕了啊...」

他苦笑著,接過中尉遞上的備份衣物。



(Don’t stop the rain.)

而今?


愛德華撐起那把破傘,走向雨中的他。

「上次是誰說淋雨會感冒的?」

兩行水痕驀然自羅伊的頰上滑落,分不清是雨,還是淚。

「愛德華,我知道錯了啦。」

我的確是無法對休斯的死釋懷。
昔日飄逸的黑髮被雨水抑下,無力地貼著自己的臉龐...羅伊想起那天,愛德

華的金髮也是這般的景況。

是這種感覺吧...?

「抱歉...」他側過身,遞給他一個力不從心的笑容,

「再等我一下吧,我想再待一會兒。」

身旁的小人兒沒有回應,卻緩緩地蹲下身,靜靜地...

羅伊淺淺笑了。昂起臉,他滿足地闔上了眼。





Don’t stop the rain.

我真的錯了,其實...



透過雨水冰冷卻真實的觸感,

我知道自己至少,還有悲傷的能力。





-FIN-
2005.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