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6 12:23:38觀寧

Break the Rules破守成規

前言:
此篇文數BG類型,女主角名字是渡泉光.
因為一開始就設定他們認識很久了,在此簡介一下光這個人.她的性格好勝,也有文靜的時候,和冥戶同班,就讀私立冰帝學園三年級.

Break the Rules破守成規。

~*~*~*~*~*~*~
在冰帝校園內一棟白色大樓的頂樓,鐵製的欄杆阻隔了任何一名學生接觸天空的機會.
"今天也一樣嗎?我好久沒有領洗了耶..."
依然是黑長髮紮成一束垂肩的渡泉光,對於學校執著鎖上鐵門只能無奈嘆息.
幸好,明天就能脫離這裡了.


自國三課業繁重起來的同時,與天空沉靜獨處的時間也急劇減少了.
也只是凡人,同樣得為考試花費大量時間和精力呵.
"是誰規定我們得靠聯考決定未來的啊..."
我有遵守規矩,so也請給我心靈自由的空間吧?
倦,就縮在牆角默默睡了.


不知何時,肩膀被輕輕搖著.微睜了眼.
"好亮...?"
"笨蛋,吹風睡會著涼啦,還好亮?"
"亮?"
冥戶不答,只伸手拉她站起來."畢業典禮前一天,我還得找一個傢伙找半天,真是麻煩."
"剛考完試小睡一下也不行喔."
...也不是這種睡法吧?
光伸手拉了拉鐵門,突然道:"亮,你能不能把這鬼門弄開?"
"廢話.不過學校不是有規定學生不能出去?"
"明天就能閃人啦,大不了責任我擔."
"妳擔?別開玩笑了."冥戶略帶"輕視"地瞄了她一眼."喂,髮夾借用一下."
"謝啦."取下黑色髮夾,遞給他.

就別讓我在冰帝的最後一年有所遺憾吧.
應盡的義務也都盡了.沒必要遵循 rules of the game.
"吶,門開囉."冥戶將鎖擲地,推開鐵門."我也進去吧,妳一個人我不放心."
"我又不是白痴."


風迎面拂來,帶著校外公園的綠色氣息.
光將領帶解下,髮圈也拆下.黑髮隨著風飄著,而她的表情是那樣安逸.
冥戶亮看著她,有點不屑卻淡淡地笑了.隱隱約約,耳畔飄起一陣細細的低語...

I'm gonna head towards a brand new place where no one has been before.
'Cos we will never change what has gone You know what I mean.
Can't you see that clear blue sky?Life goes on...

尾聲.
高中後的某一天,亮和光不約而同地再回到母校的頂樓.
頂樓已經開放了,不知是什麼原因促使學校鬆手的.
"不過,我還是覺得畢業前一天的feel最強烈呢."
"啊?為什麼?"
光輕輕笑了,有些惡作劇的成分在.
"因為...那扇門,是亮為我開的喲."



後記.
其實確切來說,是2.22早上的體育課自由活動時,在頂樓透過欄杆望著天促使我有寫下這篇的動機.
真希望我在畢業之前也能"破守成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