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2 19:29:58傻咩]]-*

愛上轉學生[上]

啊——快遲到了啦!」瞄了一眼牆上的掛鍾,
看見已經七點二十分了。「夭壽唷!再不走就完了。」
從桌上抓了片烤吐司,我急忙跑去穿鞋。
「薇萍,先喝杯牛奶再走吧!」老媽從廚房探出頭來叫道。
「沒時間了,」我把頭轉向老媽,
「下午放學回來我在喝啦!我走了。」
我抓著書包跑向中恩醫院的圍牆外。 望了望四周,
確定附近沒人後,我便把書包往圍牆內丟,
自己也跟著翻過牆去。 突然,有個人從一棵松樹下走了出來。
眼看自己就要跌在他身上了。「下面的快離開……啊!」
安全著地了,但是怎麼總覺得怪怪的?
(完了,我該不會坐在人身上吧?) 我低頭往下一看,
啊!是個帥哥耶! (笨蛋!現在不是欣賞帥哥的時候啦!)
我敲了敲自己的腦袋。 「唔……」男孩低呼了一聲,
眼睛慢慢的睜開。 「喂,你……沒事吧?」我擔心的問。
「怎麼可能會沒事,妳還坐在我身上耶!」 經他這麼一說,
我才猛然想起自己還正坐在他身上。「對、對、對、對不起!」
我急忙站起身。 隨後他也站起身拍拍自己身上的雜草和泥土,
並撿起身旁的書包遞給我。「喏!妳的書包。」
「謝謝喔!」我接過書包。 「妳快遲到囉!」 「是嗎?」
我看了看手上的手錶,已經七點二十六分了。
「哇!這下子我真的完了啦!真的很對不起,
等下次見到你的話,我再好好跟你道個歉。」說完,
我轉頭奔向學校。 我從門縫望向教室內,
見到裡面還是一群人在嘻嘻哈哈的吵個不停。
(呼……好在老師還沒來。) 我打開門走進教室。
「咦,我的座位後面怎麼多了套桌椅?」
「唷!我說唐小姐啊,一大早的幹麼站在座位上發呆呀?」
「湘妤?!妳出院了啊!」湘妤是我從小到大的好朋友。
「對啊!還好只是急性盲腸炎,開個刀就沒事了。」
「那天看到妳一直抱著肚子忍痛,我都快擔心死了。」
「對不起啦!」湘妤心虛的看著我。
「不過也謝謝妳每天都去看我,還幫我做上課的筆記。」
「這沒什麼好謝的啦,誰叫妳是我的好死黨呢!」
「喔!對了,這套桌椅是要幹麼用的啊?」我指向後方。
「聽說是有個轉學生要來班上耶!」
「轉學生?是男的還是女的啊?」 「我也不知道。」
湘妤搖了搖頭,又突然看著我。
「妳今天好像比較晚到學校,發生了什麼事嗎?」
「噢!我告訴妳一件事,」我靠向湘妤,壓低了聲音。
「今天早上我像平常一樣,走捷徑來學校,
結果我撞上了一個男孩子。」 「男孩子?欸,
他長的帥不帥啊?」 拜託,每次只要一扯到帥哥,
湘妤就像是著了魔似的。 「嗯……還算好看。」
「哦,那有吳承緯好看嗎?」湘妤故意看了我一眼。
吳承緯是我們學校的「校草」,是籃球對的隊長,
人不但長的帥、功課又好,是學校理每一個女生交往的理想對象。
而我也是愛慕者之一。 「呵呵……標準之上啦!」
「啪!」門打開了,導師走了進來,身後還跟了個男孩子。
「就像是那個男……」一看見那男孩子的臉,我嚇了一跳。
「啊!」 「怎麼了?」湘妤也被嚇了一跳,不過,
是被我的叫聲嚇到的。 「我……我早上撞到的那個人,
就是他!」說完,我立刻坐回座位上。
(嗚……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各位同學,
這位是李燁成,是我們班新來的轉學生。」
導師再黑板寫上大大的三個字,「李燁成」。
「我是李燁成,今年15歲。」他短短的自我介紹了兩句。
「十五?! 那應該是國三啊!」 「對啊!可是為什麼他是國二?」
因為他的年齡,班上起了一陣騷動。
「哦,李燁成是因為……」 「老師,那就不必說了吧!」
李燁成突然打斷導師。 「你確定真的……那好吧!」
看著導師和李燁成之間奇怪的「對話」和「眉來眼去」,
全班都很疑惑。 「我想……我只不過是比各位大一歲,
應該不會這樣就讓我們之間有代溝吧!」他說,
「那……以後就請多多指教了!」
「李燁成,你的座位是在唐薇萍的後面。
唐薇萍,請妳舉一下手。」 (什麼?!噢,別鬧了!)
我把手微微的抬了起來。 李燁成朝著我後方的桌子走來。
當他走到我身旁時,還不忘「賞」了我一個「迷死人
」的笑容。「唐薇萍,我記住妳了!以後還請妳多多
『關照』呀!」說完,他才自徑走回座位上。
(天啊!真沒有想到,看他人長的那麼好看,
居然這麼會記仇!) 可惡啊!他真是讓我氣得牙癢癢的想咬人!
「今天的體育課要跑馬拉松。」體育股長站在講台上宣佈道。
「跑馬拉松?!真希望他乾脆一刀殺了我比較快!」
全世界上,我討厭的運動項目就是馬拉松! 「呵呵……」
湘妤在一旁偷笑了兩聲。「我剛開完刀,不能做激烈運動!」
「厚,就只會說風涼話,還不幫我想想辦法。」
我白了湘妤一眼。 「嗯……有了!妳只要裝病騙老師就好啦!」
裝病?!「這樣真的好嗎?」 「既然妳不想,
那就只好去跑馬拉松囉!」 「呃……好吧!」
反正偶爾裝個病偷懶一下,也不足為過吧!
※ ※ ※ 「哈哈……」一想起老師剛才一副緊張兮兮的模樣,
我就覺得好笑。 「薇萍,想不到妳的演技這麼好,
老師居然沒有懷疑過妳就答應了!」湘妤一臉佩服的看著我。
「妳可別小看我,我國小是參加話劇社的!」
「啪!」教室的門被打開了。 李燁成驚訝的望著我跟湘妤,
「妳們翹課?」 「翹你個頭啦!」我不爽的看著他,
「你還不是一樣!」 「我沒有,我是真的不舒服啊!」
李燁成委屈的解釋著。 「欸,李燁成,我們……之前是不是見過啊?」
湘妤突然問道。 他愣住了,隨後又恢復了以往冷靜的態度,
「沒有。可能是妳想太多了!」他別過頭去。
「是嗎……」湘妤似乎不這麼認為。 「對了,」
李燁成轉向我,「妳為什麼會要爬醫院的圍牆來學校啊?」
「呃……那是我來學校的捷徑啦!每次只要快遲到,
我就會走捷徑。」真是怪哩!我幹麼急著跟他解釋!?
「這樣啊……」 「薇萍,妳的小說有多寫嗎?」
「小說?」李燁成又轉向湘妤,「她的什麼小說呀?」
「湘妤,妳幹麼要在這時候看啦!」
我心不甘情不願的從書包拿出一本筆記本遞給湘妤。
「真是的。」 「也借我看好不好?」
「這……可是我還沒寫完耶!」
「沒關係啦!借他看又不會怎麼樣。」
「好吧!」看來,如果我再不答應,湘妤就會一直洩我的「底」
。 李燁成從湘妤那兒接過筆記本,專心的翻閱著。
這篇小說的內容是一個平凡的女學生和學校籃球隊隊長的戀愛故事,
也就是把我自己暗戀吳承緯的事情稍作改編的小說,
而現在我正寫到女學生不知如何把情書交給籃球隊隊長的部分。
看著他專注的神情,我覺得好緊張哦!因為除了湘妤,
李燁成是第一個看我小說的人。 「嗯……寫的很不錯啊!」
李燁成闔上筆記本。 「你真的這麼覺得?」
「真的。妳把人物描寫得很生動,背景也很真實,
彷彿就能在現實中看見著些畫面。」
「對嘛,我就說過妳寫的很棒啊!
薇萍,妳又向妳的志向邁進了一步唷!」 「志向?」
「是……是小說家啦!」 「是哦!加油,我們都會支持妳的。
說不定以後我們三個人成立一家出版社,專門出版妳的小說!」
「這可是你說的喔!」 「好,說到做到。」
現在,我發現其實李燁成他人蠻不錯的!
原本以為他是個只為記仇的小心眼,沒想到,
他的本性也不壞啊! 啊~ 還是家裡最舒服! 在假日,
懶洋洋地躺在家裡客廳的地毯上看電視,
這對我說是一件極為幸福的事! 在一旁吸地的老媽,
看見我這個躺在地上的「障礙物」,有些不悅的看著我,
「薇萍啊,不是我愛說妳,妳每次假日都只會躺在家裡,
好歹妳也帶『小龍』出去散散步吧!」 「噢,可是……」
「別在可是來可是去的,當初是妳自己要養狗的,
如果連妳都懶得帶牠出去散步,那我改天就把牠送走好了。」
我立刻從地上爬了起來,「好,我現在就去換衣服,
帶牠出去散步。」 我迅速的「爬」回的房間,
找了件牛仔褲和snoopy的上衣換上。 「既然要出門,
那我就順便去借些DVD回來看吧!」走出大門,
我幫「小龍」套上狗繩,便帶著牠往DVD的出租店走去。
「嗯……要看哪一部呢?」望著架子上排滿的DVD,
我真不知道該看哪部好? 「這片不錯,妳可以看看!」
一個耳熟的聲音從後方傳來。 「李燁成?!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也來借DVD看啊!」他又露出了一個「迷死人」的笑容。
「這片聽說還不錯,剛好我也想看,那乾脆就一起租吧!」
說完,他把他剛才「介紹」的DVD放入我的手中。
抱著手上的DVD,我們走到櫃台結帳。
李燁成像櫃台小姐嘀咕的幾句,才轉向我,
「薇萍,妳有帶會員卡嗎?」 「有、有啊!」
我從皮包裡掏出了一張銀白色的卡拿給他。 這時,
那位櫃台小姐看了看李燁成,又看了看我,然後溫柔的向我微笑。
(天啊!她該不會以為我和李燁成是男女朋友吧!?)
付過錢後,李燁成便提的塑膠袋走去。
「喂,你要去哪裡啊?」 「當然是去你家看DVD呀!」
李燁成不以為然的說。 「我、我、我、我家?!」
他有沒有搞錯啊? 「對啊,『我們』要回妳家去看DVD啊!」
(哇!好一個厚臉皮的李燁成!) 看著他愉快的背影,
我低頭看了看「小龍」,我突然很想「放狗咬人」!
「媽,我借了DVD回來看!」 老媽從客廳走了出來,
看見李燁成,一臉高興地說:「哎呀!歡迎、歡迎啊,
妳是薇萍的男朋友嗎?那你應該就是吳承緯囉!告訴你呀,
薇萍她常常一回家就跟我說你的籃球打得……」 「媽!」
我紅著臉大叫,「他不是吳承緯,也不是我男朋友啦!」
這下可好了,我的「底」全被一個多嘴的老媽洩光了!
「噢,你不是啊?抱歉、抱歉,因為薇萍她第一次帶男生回家,
所以……」 「媽,妳說夠了沒有!」 老媽看見一臉憤怒的我,
就知道她最好是「先走為上策」!「呵……好,那我不多說了,
你們慢慢看吧!」說完,她就一溜煙的跑進廚房。
看著老媽逃跑的背影,我好氣又好笑的瞪著她。
「嗯……妳媽她……呃,很有趣。」 「是嗎?呵……」
我乾笑著 (老媽這個超級大笨蛋……) 「……妳喜歡吳承緯?」
我並有回話。 「我可以幫妳的忙。」 我驚訝的看著他,
「你說什麼?」 「如果我沒猜錯,
那篇小說正是寫妳暗戀他的故事對吧?」 我微微的點了點頭。
「而妳又正好寫到不知如何把情書交給他,所以……
我來幫妳把情書交給他。」 「真的?」
「嗯。不過……有個條件。」 「什麼條件?」
「妳必須讓我也出現在妳的小說中!」
「那沒問題。」 「好,就這麼說定了。
明天中午,妳再把信拿給我。」 「真的很謝謝你了。」
「沒什麼,不用客氣!」李燁成微笑地回答。
雖然他臉上掛著笑容,但他的眼神中卻一絲絲地失望……
「李燁成,你沒事吧?」 「沒、沒什麼。看DVD 吧!」
看著李燁成奇怪的舉動,我不經覺得有些疑惑。
中午,我從書包內拿出一個淺藍色的信封--我寫的情書。
為了這封情書,我一連跑了六、七家的書局,
內容是不斷的改寫,字也是一遍又一遍的重騰,
終於把「它」弄到了最完美。 「喏!就是這封。」
我把信封交給了李燁成。 「放心吧!我一定會幫妳交給他的。」
說完,他便拿著信封離開了教室。 看著李燁成離去的身影,
我突然有種不安的感覺。我立刻追了出去,「李燁成!」
「怎麼了?」 「你……不用幫我送信了啦!」
「妳別擔心啦!一定會成功的。」
(我並不是擔心啊……而是……)
「薇萍?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湘妤一臉擔心的走到我身旁。
我搖了搖頭,「沒有。」 「那我們先回教事吧!外面好冷哦!」
「嗯……我們走吧。」我跟著湘妤走回教室。

上一篇:我的E-mail情人

2007-09-18 14:10:48

字太密集...

眼花撩亂...應該要分段之類的...

這樣沒有想看下去的感覺...

這只是我的建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