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8 22:33:43宅女系☻女王毛

《佐櫻》年年相守,二

※大坑

※配對佐櫻

**


  年年相守,《二》

  時間讓不該執著的事,更加執著。

**

  佐助的死亡對木葉來說,一半是解脫,一半是沉重。

  誰也想不到,佐助死了,就死在距離木葉不到幾十公里外的櫻花樹下,聽聞到佐助死亡的喜訊,喜悅、哀痛的聲音此起彼落,其它忍者喜悅的歡呼聲,鳴人、卡卡西老師,還有許多一起經歷過大戰的忍著們,忍不住哭泣了起來。

  她也哭了,卻是喜悅的哭泣。

  「佐助的屍體在哪?」輕輕地,她吐出這句話。

  「停屍間。」

  「是嗎?」小櫻垂下首,良久,輕輕地吐出這兩字的音節。「……我可以見他嗎?」

  那人表情有些猶豫,微微轉過身睨向佇立在角落的綱手,見她閉上眼眸,緩緩地頷首,那人才說道:「好的,請跟我來,但是,只能您一個人。」他轉過身,對著小櫻微微欠身。「請跟好。」

  他帶領著小櫻,經過許多轉角,途中有許多人確認她的身分,最終他們在一道門外停了下來,詭譎的氣氛讓她忍不住蹙眉。

  「他的屍體在這。」

  小櫻隱忍著此刻心中激動情緒,雙手握拳,指尖深陷入掌心也毫無所覺。她怎麼會不知道這裡?這裡是木葉S級判忍的停屍間,心臟像是被人緊緊攫住,連本能地跳動都覺得困難。

  在一雙又一雙瞳孔下,小櫻輕輕轉動門把,緩慢地推門而入,她以為迎面而來的會是一片令她喘不過氣的漆黑,而是狹小的室內,潔白且光亮,但卻幾乎讓人喘不過氣。她背對著眾人,緩緩將門帶上,將外界的一切徹底阻隔在門外。

  幾乎是一進來室內的同時,櫻察覺到了倚靠牆角而坐的身影。

  那是,佐助。

  儘是一眼,小櫻就十分確定眼前的人是他。

  頭低垂,如墨的髮絲遮去了他此刻的表情,但隱約看得到他的眼神,不是仇恨,而是以前他待在七班時,那溫柔卻又倔強的眼神,唇角還掛著一抹若有似無的淺笑。

  「佐助?」小櫻小心翼翼的開口喚道,像是怕吵醒。

  死寂打破了她最後一絲希冀,狹小的室內空蕩得連她輕聲的呼吸聲似乎都會回響,緊張的氣氛迅速地蔓延開來,她緩緩走向前,每靠近一步,她小臉就褪去一分血色。

  小櫻走到佐助面前,緩緩地她笑了--悲傷的笑了。

  是他,不會錯的。

  她十分確定,眼前的屍體不是其他人偽裝的。

  顫抖的指尖忍不住伸出,輕輕抵著佐助頸間的動脈,指腹感覺不到任何一絲跳動的脈搏,小櫻頹然垂下手,蒼白的小臉染上了層哀傷,頭低垂靜靜凝望著佐助過於蒼白的臉龐。

  「小櫻……」不知何時,綱手的聲音自小櫻身後輕輕響起,「讓他安心的離開吧,」眼角殘留著來不抹去的淚珠,她蹲下身,輕拍著櫻的肩頭,沉默了半晌,她輕聲說道:「這對佐助是最好的選擇。」

  是對佐助最好的選擇?還是木葉?

  綱手柔媚的聲線,此刻像是壓垮她神經理智最後一根稻草,她終於忍不住放聲大哭,眼淚如大雨般落得又急又猛,幾度幾乎無法呼氣,力氣瞬間被抽掉般跌跪在地也毫無知覺。

  他死了,不會再回來了。

  在也,不會了……
 
  緩緩溢出的悲傷幾乎要溺斃了她,小櫻顫抖的手輕輕覆上佐助的大掌,指腹觸碰到佐助冰冷指尖的那一剎那,令人絕望的冰冷傳遍她每根神經,這時她才明白,原來她根本沒有接受過佐助死亡的事實,她認為那屍體是假的,死的人不是他,是被他捉來的替身。

  但是,見到他屍體的那一刻,她清楚地明白--佐助死了。

  不會明明關心他們,卻又用一種高高在上的態度,把鳴人氣個半死,把她弄得幾乎快哭了。

  不會再次站在她面前,說是誰傷害了她。

  不會在笑著說他們是笨蛋。

  不會在親口喊出她的名子……小櫻。

  死亡似乎已經有段時間,身軀已經僵硬,維持著倚靠的坐姿,失焦的瞳眸不再有令人喘不過氣的憎恨,而是平靜與解脫。

  聽說,佐助被人發現時是位在木葉村幾十公里的範圍,倚靠在一棵聳大的櫻花樹下,平靜地、安祥地一個人俯視著木葉村靜靜地離開了。

  是這樣嗎?如果是這樣,那真的是太好了……

  不會再有仇恨,不會再有矛盾。

  如同綱手所說的,這對他是最好的選擇。

  佐助如果回來了,木葉不會再接納曾經是判忍的他,即便,他只是被這紛亂世代所利用的棋子。跪坐在佐助屍體前,櫻注意到她另外一隻手維持著不自然的握姿,像是緊握著什麼東西。

  她身子向前傾,一一扳開佐助僵硬冰冷的指,發現在握在手上的是他們第七小班的合照,相片已經有些時日,上頭也有明顯的摺痕,不難看出佐助生前拿出來觀看無數次,揉爛了卻又小心翼翼地再將它攤平。

  相片上他們的表情因一道又一道折痕,早已經模糊不清,相片中間有一道撕痕,筆直地劃過相片中央,卻又用膠帶小心翼翼的黏合。

  「卡卡西老師說,每年拍一張,代表我們年年相守在一起……照片,都這麼老舊了……」她苦笑,伸手抹去淚水,就怕淚水滴落到照片上,但淚水又迅速盈滿眼眶。

  誰都沒想到,第一次合照,卻成了他們四人最後一張合照,而佐助居然將他們第七小班的合照帶在身上。
  
  「我知道……他死了是最好的選擇……」

  只是,一直以來所追尋的對象、執著的目標陡然消失,她無法不去執著……

  「別待太久。」綱手見狀,抿緊嘴唇一語不發地步出停屍間,將空間單獨留給小櫻,反手戴上門,深深吸了一口氣,抬起頭,原以為會是鳴人站在外頭等后,沒想到居然是卡卡西。

  卡卡西模樣看上去,似乎駐守在停屍間門外有好一段時間了。

  「鳴人狀況還不穩,不適合來這裡。」卡卡西開口回答綱手心中的疑惑。

  「他的確不適合現在進去。」無奈地搖搖頭,綱手仍是站在門前,沒有打算側身讓卡卡西進去的意思,兩人就僵持在那許久。

  「裡面……」卡卡西深深地看了一眼綱手,淡淡出聲。

  「是佐助。」綱手打斷卡卡西的話,絳紅的唇瓣蠕動許久,像是猶豫要不要說出口,好半晌綱手再度開口:「小櫻也許會判斷錯,但我不會,宇智波 佐助--死了。」

  卡卡西默然,即使俊顏被遮住了大半,仍是看得出來失落與難過。

  「他手中還緊握著第七小班的合照。」良久,綱手緩緩吐出一句話:「……似乎,看了許多次。」

  「是嗎?」聞言,卡卡西斂下眼睫,他沉默了半晌。「小櫻她?……」他一直認為佐助離開木葉時,除了一些必須物品外,其餘的東西統統沒帶走,原來那張被他留在房內的相片,還有一張留在他身上。

  「讓那孩子靜一靜吧,是她親手將佐助手指扳開,發現那張照片的。」原本以為不會想念的人,死前緊握著他們第七小班的合照,如此珍惜地緊緊握在手中,這樣的發覺,一定讓她心如刀割吧……

  「這也許是最好的結局了……」卡卡西閉上眸,淚水自眼眶直直地滾落。

  沉默迅速蔓延了開來,長長的迴廊上靜謐得森冷,沉默縈繞在兩人之間,耳間紊繞自門內傳來斷斷續續令人痛徹心扉的哭聲,卻又像是風聲。

  這樣死了也好……

  綱手抬起頭,望著高掛在闃黑墨空的圓月,喉間忍不住溢出沉重的歎息。

  一切都隨著他的離開,矛盾與執著……煙消雲散。


《女王毛的揮鞭教學》

順利的發文了^___^好久沒有這麼順利了,希望後面也這麼順利(笑)

沒想到毛的PC居然還有人在,毛真的超級感動的(淚)

GU大、霓大、櫻大、小天還有關注我的PC,感動到不行啊--!!!!!!!!!!!!!

J 2012-04-01 09:38:02

哈哈
因為前陣子突然很喜歡用Q這代號
結果就習慣了XD

版主回應
那沒關係J大就用QQ吧!!XD
J大好喜歡用英文字啊XD
2012-04-01 21:38:34
QQ 2012-03-31 09:05:05

對了,忘記跟大大說
小的是J拉~

版主回應
J大啊!!!怎麼突然改QQ? 2012-04-01 02:16:54
QQ 2012-03-31 09:03:50

是悲文><
小的真的是被謔到啦QAQ
不果能看到大大真是太好了!

版主回應
是的!一如往常開頭就狂虐(並沒有這回事)
過程應該...應該還是虐XD?(毆)
2012-04-01 02: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