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5 13:11:10宅女系☻女王毛

《佐櫻》年年相守,一

 

  年年相守,《一》
  很多時候,回憶不見得都是如此地美好。

**


  她有一個祕密,被她埋藏在心底無數年,偶爾想起感到溫暖卻又苦澀的秘密。

  她愛他。

  深深愛著宇智波 佐助這個男人。

  但她從來不說,她以為只要這麼等下去,總有一天他會發現,但是並沒有,她只看見了他的周遭有無數人的陪伴,熟悉的、陌生的面孔交替輪流。

  很快地,第七小班輕易地被取代了,曾經她的位置被一張陌生的臉孔替代。

  這究竟算不算愛呢?

  「擁有回憶是是一件好事,」綱手拍了拍她的頭,微微側過身,下顎輕輕抬起,望著湛藍的天。「但很多時後,它並不是這麼美好……」

  小櫻望著綱手,抬起手起遮住耀眼的光芒,她瞇起雙眸,望著綱手的背影,向來堅強的她背影卻流露著寂寞。她緩緩張開粉唇,卻無法問出心中的疑問。

  那個男孩幾乎--代表她的一切。

  這麼說來似乎很可恥,但她的人生大半關於佐助。

  她的戀情沒有結果,佐助也是,但當日夜盼望著那遙不可及的背影,再次站在她的面前時,她沒有任何的感受。那時,她才發現,那瞬間的激情沒了,那些傷過、痛過、疼過的回憶都過去了。

  一顆比一顆茂密的葉叢遮住了闃黑的天空,絲絲的月光勉強照亮陡斜的山路,陰鬱的樹海傳來簌簌的摩擦聲,卻顯得有些靜謐。小櫻淺淺地的呼吸聲顯得格外地突兀,手中捧著一束花,走在山林路間,這條路無論走過多少回,依舊讓她感到十分地沉重。

  這一條像是沒有盡頭的路不斷地延伸,小櫻也沒有停留地繼續往前走,樹影中出現了抹淡淡地粉色,儘管被遮住但依稀可以見,在這茫茫樹林中,只有這棵唯獨是櫻花樹,晚風捲起了落在地上的櫻花瓣,沙沙沙……四周靜謐的幾近死寂,倏然小櫻停下腳步,眼前的景象讓她怔愣在原地,高大頎長的身影筆直地站在櫻花樹下,男子高傲地俯視著她。

  小櫻微瞇雙眸,不自覺地抿緊了唇瓣,傾斜而下的月光悠悠灑亮對方猶如刀刻般深邃地五官,眼簾緩緩抬起,那是一雙深黝如死海的黑眸,犀利的鷹眸覷見她到來時,眸光一閃,眉頭重重擰起。

  「佐助?……」小櫻不可置信地瞇起眸,愣愣地望著前方,眼前淨是一片水霧,映襯得佐助身影搖搖晃晃。不,怎麼可能是他呢。

  小櫻忍不住反駁自己心中荒謬的想法,可是柔弱的嗓音在這一刻顯得尖銳,狠狠地、緩緩地劃破了黑夜,刺激她每一根神經,不斷拉扯著她從未癒合過的傷口。

  聽見櫻的疑問,佐助淺淺地笑了,剎那小櫻有些恍惚,腦中那些泛黃的回憶漸漸發酵,醞釀出一股熟悉的香氣,迷惑得她不由得恍惚發怔。

  妳不知道我有多麼痛苦,木葉那群人,一個比一個還要骯髒!我是不會饒過你們木葉所有人的--佐助眼神猶如刀一般銳利,唇角勾起一抹嘲諷的笑容對著櫻說道。儘管過了許久,回想起來時,心依舊是疼讓她忍不住哭泣。

  她了解,真的了解……

  但是,又如何呢?

  她當初也選擇了放棄他,面對他的指責、他的憤怒、他的仇恨,以及最後見面他那充滿複雜情緒的瞳眸,都在她心頭縈繞。小櫻搖搖頭,飄得悠遠的思緒一瞬間馬上回籠,對上佐助黑黝的瞳眸,她淺淺地笑了開來。

  「你……」小櫻忍不住開口,才發現自己聲音嘶啞得厲害,不知道是夜晚的冷風刺骨得讓她發顫,還是再次看到眼前的人讓她激動得無法自拔,仰起頭,她發現自己眼眶微微酸熱。「回來了嗎?」

  直到佐助再次站在她面前,小櫻才發覺自己比任何人都更加地思念他。

  她一直都沒忘記他,無論是當初,抑或是現在。
 
  佐助凝望著小櫻,用著她從來沒看過的眼神,深深凝視著她,倏然間世界像是靜了下來,就連風聲在這一刻也屏住氣息,不再流動。

  良久,她淡淡地開口說道:「佐助……」 

  可是要做些什麼才是不會造成對方困擾呢?當時的她並不懂,她只知道,每見到佐助一面,櫻認為能夠癒合的傷口,再次血淋淋的被刨開,一刀比一刀狠、一次比一次深,越是如此,她越無法自拔。

  當愛已經變成了痛苦,她還要執著嗎?

  要的,她不想放棄,不想放棄愛佐助,也不放棄這麼執著的自己,但是,這問題還來不及多想,她與鳴人、祭,還有卡卡西老師,不停地追逐著佐助,想將他從黑暗之中拉出來。

  可是無論多少回,他們仍是錯過了。

  鳴人無法帶回佐助,祭無法帶回佐助,卡卡西老師無法帶回佐助;而她也是,只能眼睜睜看著黑暗將佐助一點一滴的吞噬。

  綱手師父對她說,這並不是誰與誰的錯,是這紛亂時代造就了這一切,佐助也不過是其中一顆棋子。有一晚,她終於忍不住問綱手師傅:佐助為什麼如此執意報仇?

  綱手靜默地望著小櫻許久,她忍不住嘆息,好半晌才開口說道:「原因我無法告訴妳,妳得自己去尋找……但是,櫻……有時候,我們必須學會取捨……」

  聽完綱手的話,小櫻感到滿腹疑惑,正要開口尋問,綱手早已不在原地。她開始尋找佐助復仇的真相,一直尋找的答案出來了,小櫻感覺不到解脫,只有無邊無盡的痛苦,像海浪般席捲而來,狠狠地拍擊著她,意識到這點,她止不住淚水地哭了,將自己反鎖在房裡,毫無顧忌的放聲大哭。

  ……但是,櫻……有時候,我們必須學會取捨……

  木葉與宇智波,輕易地宇智波一族被取捨掉了,佐助是唯一殘留下來的後裔。

  佐助是為了替族人們報仇,才選擇捨棄了他們。

  忽地,她雙肩一垮,像是洩了氣的皮球,攤在地上,緊緊嚙著下唇,倔強的抬起下顎,不讓在眼眶裡打轉的淚水滾落。

  他離開那年,才十三歲啊--

  他究竟……究竟是抱持著怎麼樣的心情,離開木葉?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對著他們說,他不會饒過木葉所有人?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靜靜的一個人面對死亡?

  「……回來,佐助……」  

  那夜,她允許自己大哭一場,放縱自己在那夜頹廢、喪志,但當她看到朝揚第一道光線自窗縫間射進屋內,照亮她的房間,刺眼得讓她忍不住再次潸然下淚。她深刻的體會到,昨天過去了,今天到來了。
  
  沒什麼是過去不了,她也不能阻止任何事情的到來。

  她選擇繼續往前走,她曾經愛過的人、無法遺棄的人,使她一夜之間長大了,但是,還不夠成熟能夠笑著面對一切,至今依舊是如此。

  「那時候,你是真的想帶我走嗎?」

  佐助沒有回應小櫻的疑問,靜靜地注意在原地,白皙的肌膚在黑夜的襯托下格外地慘白,令人忍不住發寒,小櫻忍不住舉步向前朝他走去,目光直勾勾地望著他。

  幽幽林間月光微稀,他輪廓越是清晰,淚水在眸中就越蓄越多,偏白的臉色更帶病氣,那雙失焦的瞳眸冰冷得與一般人迥然不同,那是……死人一般的眼眸。

  手中的花束險些掉落在地,佐助眼睫緩慢地輕眨,遮擋在眸前的髮絲被徐風緩緩撩起,渙散的黑眸宛如死水朝小櫻的方向睞去,冰冷一瞬間傳遍了她的全身,毫無血色的唇瓣緩緩蠕動了起來--

  忘……

  了……

  我……

  「那是不可能的!--」小櫻忍不住大聲咆哮,她大步走向前,驀然拉近她與佐助之間的距離。

  當小櫻幾乎能觸碰到佐助之際,他消失了,裊裊白煙旋了開來,只留下哀傷且寂寞的氣息,以及冰冷冷地墓碑,苦澀澀地讓人心扉開始發疼,自眼角落下一滴淚水,滴落在捧在手中的花瓣上,像是清晨的露珠。

  清澈,卻透明得讓人感到哀傷。

  一切仍是靜謐,靜悄悄的,死寂得令人絕望。

  「……安息吧,佐助。」彎下身,將花束放在墓碑前,小櫻低喃說道。

  這樣就好。

  從此,再也沒有什麼可以執著的了。

  她不會再思念他了。

  也會徹底的忘了他,忘了她那段曾認為刻苦銘心的愛戀……



《女王毛的揮鞭教學》

是的,毛好久沒寫火影背景的文章(笑)還有誰注意的PC呢?舊的面孔、新的面孔不斷換,真的是一件很感傷的事情(汗笑)

脫離火影也有好一段日子,忙到連寫文章都覺得陌生,理論上應該是大坑,很對不起大家Orz如果文章傷眼請大家原諒毛我吧

Ps、祝我毛自己生日快樂=)基本上算是自己寫給自己的賀文哈哈XD我超不要臉的

                            by毛

FISH 2012-04-08 17:58:35

看到版主又打了新的文章就很開心:))
我一直以來都有再看你打的文章
只是都沒留言(毆~~ )
不過每次看到版主的文章就真的覺得你好厲害
要繼續加油喔!!!

版主回應
超感動的@///@
沒想到F大還會來我的PC,這麼久沒更新PC已經沒有人願意理毛了Q__Q
F大的留言害我覺得超感動的(淚)
我會繼續加油的>__<
2012-04-11 05:03:28
2012-03-31 17:57:03

唷呼呼呼呼^^
親愛的毛!!!!!!!!
我又出現了難得吧^^
我只是想說難得來看一下
沒想到你就發了新文喔ㄎㄎ

版主回應
敲難得>_0可惜不是FB不然想搬你點10個讚讚
是不是!!是不是!!求心得啊(亂棍毆)
哈哈,我還想說低調的發文,阿嬤也知道我總是這麼低調嘛~
要考大學加油哦^___^
可以在寫去學變態騷擾你咩~哈哈
畢專差點忙死我了,好久沒跟阿嬤抬槓了Q__Q
MISS YOU
2012-04-01 02:20:09
QQ 2012-03-31 09:01:18

大大,好久不見阿>/////<
小的好想您阿!!!!!!!!(激動)

版主回應
J大真的好久不見啊!
毛真的太久沒打文了ˊ_ˋ看到你們回我好感動哦Q___Q
2012-04-01 02: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