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5 19:56:40ilovesoler

知人知面不知他在法院上班

今天在捷運無聊一日遊的時候 去拿了我在什麼都不奇怪買的收錄音機之後坐到新店再坐回來 很爽的坐上快要準備啟動的捷運上 找的一個靠邊的位子準備坐下來睡覺時 沒想到很低能的撞到頭 被我前面的阿伯目擊 驚 所以他就笑了一下 之後就瘋狂的跟我聊天 他一直講我一直點頭還有笑 本來想說怎麼這麼雖沒辦法睡覺 後來他很厲害我一句話都沒有回他 只有一直笑 他還很強的從新店講到中正紀念堂 之後我就跟他講說我要換車 沒想到她也要到西門 所以他就從中正紀念堂講到了西門 後來還不錯 他有跟我講了很多很多道理 相逢即是有緣 而且車廂那麼大為什麼只挑我講勒 一定是拜我長的一副蠢樣 看起來好相處的關係 哈哈哈 老實說我還曾經一度懷疑他可能是我的祖先 幻化而成來叫我做人要盡忠職守 要負責任 要做好現實當下的本分 他說他住在七張那邊 他還說他姓周 不知道以後還遇不遇到 他也是個很流行的阿伯 他還推薦我看再見哈佛 他說那是激勵人心的韓劇 他說主角半工半讀 互相扶持 他們要完成學業出社會之後有了基礎才要談戀愛 他說現在這個社會需要被激勵 他也說台灣人很聰明 像斷背山得了很多獎 是因為出國了 沒人靠所以只好靠自己動腦 他也叫我看21台旅遊頻道 說雖然沒有辦法親自出國 可是看旅遊節目 他就會介紹 可以看看世界 跟我爸當初看大陸尋奇是一樣的道理 我爸也是這樣跟我說的 後來他才透露原來他之前在法院上班 現在退休了 拿退休金的利息好幾萬 驚 到處玩 到歐洲玩 他舉了大概有七八個國家 所以叫我要認真讀書 以後也拿退休金和朋友四處玩 他還說國外很棒 周阿伯還講了很多 他還說我看起來就是一臉家裡很有錢的樣子 我跟他說還過得去 然後我要回家的時候看到一個看起來究是幫傭的幫傭拿東西 他說他在台灣都沒有朋友 他要我當她朋友 我說好 然後他還跟我說游雅琇的越南注音 超酷的 可是看他真的超級開心的 他來到台灣五年了 沒有做過捷運也沒有做過公車 也沒聽過西門町 恩 我答應說要當她朋友而且要帶她去逛逛他抄了我的電話之後超級開心的 可是我想我只能當他一時的朋友 恩 我該怎麼辦 驚 嗯嗯 周阿伯 我會努力的

註 為什麼我會以為那個阿伯是我的祖先勒 因為我在聽他講話的途中一直有點頭暈 後來想想八成是暈車 太強了 坐捷運做到暈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