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2 06:28:20夢讀

演於屍體



「卡!!」

「不對!不是這樣!!」


我還閉著眼睛,應該不關我的事。看了一眼,除了導演和我,大家都看著導演發飆。

出問題的是女主角,她頻頻點完頭後,又要重說剛的台詞,我則繼續死了。




我收到的一則簡訊:明天晚上7點在士林,演屍體,盡快回我電。

傳件者是演藝公司我的經紀人。


第一次我演屍體,後來我自己要求演屍體。這個位置不難,只要你不想向上爬,別人說破了嘴,也救不活你。


經紀人:「難道你不想小特、中特、大特慢慢進步嗎?不想紅也要拿多點錢嘛!」


少囉唆!我就是要演屍體。



有很多很爛的片子,不用交代背景為什麼躺著一兩具屍體。如果太投入感情,那是王牌大間諜電影中,嘍嘍死時、才發現原來他有家人的笑點。一樣很爛。


「躺這裡嗎?」

我每次都問一個人,我的位置在哪裡,接著就等一個人說,可以起來了。


聽說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曾問同是大導的黑澤明,為什麼你電影裡的死人,那麼像死人?

黑澤明說:其實那些死人不是人,而僅是物。那些在遠景裡看起來像死人的,只是破衣服和不要的布料的組合。沒有人發現。


“我只是破衣服和不要的布料的組合。”


他們誰也沒發現,我好幾次在心裡默唸這我視為咒語的句子,也為很爛、隨便就把我殺死的片子,盡了心力。




「我是第一次參加戲劇拍攝呢!」

有一次,和我一樣要演屍體的國中年紀的少女說。

從我們躺的位置分析,很可能是演一對被殺的父女。而這很可能由我很巧的發現,實際上連導演都不知道。


我和她就問一個人,我們的位置在哪裡,接著就等那個人說,可以起來了。


那國中少女不知是不怕生還是太怕生,拍之前和我說很多的話,這是不對的。

當我們爬起來的時候,彼此互看一眼,就沒再說話。


我們演屍體的,正式拍攝的那刻,就像在一個向心力的環境中消失,在週遭只剩下說話的人的故事,我們閉著眼睛要上哪去?


如果她在和我對看的時候,和我的眼神一樣,想必她一定是發現了。在黑暗中我的想像,不是憑空而來,是伸手碰觸一件擺在那裡的事物。她可以看到我這麼做。


「該不會睡著了吧?」


我在思考我為什麼那麼喜歡演屍體。

靜靜的躺在陌生的地上的機會本來就不多,重點是你曾走著,然後變形,躺著。

這該不會是變形金剛的靈感來源之ㄧ?



要怎麼說一個人成為屍體的感情和執著的事物會變成怎樣?


我討厭現在的年輕女孩,找老頭援交,重點不是錢也不是性,而是為了在自己脫衣解放前,取笑自己面前看到的,一個大到可以當自己爺爺年紀的男子,只好脫衣、勃起,在被嘲笑的疚樣。

小學生開心的騎腳踏車輾過遊民的身體。

我彷彿可以聽到遊民說,“不會死,好想死!”

也彷彿可以聽到小學生說,“不會死,好想死!”



「真的睡著了阿?太誇張了!」

又是我經紀人的聲音。


屍體可以睡著是好事,去叫醒那麼多屍體幹麻?


我就算起來了,也只是就好像走著,看起來如此,這是實話。




上一篇:蠟筆小新結束的那集

下一篇:內褲節

2007-09-26 15:20:35

【屍體可以睡著是好事,去叫醒那麼多屍體幹麻?】
很讚的一句話,尤其是接在這之後的那句。
夢讀,愛死你了,以後我不要寫那麼多廢文了,看你的字就好,
馬的根本就是我的心聲啊(狂笑)

由於生活作息日夜顛倒,導致記憶力嚴重衰退,
這文前半部讓我想到一部電影,卻想不起一個完整的片段,
好像是周星馳演的(???)
劇情關於是一個演死人的臨時演員,意見超多的,
怎麼個死法他比導演研究還透徹……(是喜劇之王這部嗎?)

版主回應
那是喜劇之王沒錯~~

周星馳爛片三部曲之ㄧ

“整人狀元、喜劇之王、千王之王2000”

這三片的周星馳,爛到捨不得忘記...


這裡主角的心事不是墮落,要說的是,活死人不是件壞事~~
2007-09-27 01:31:58
辮子 。 2007-09-23 11:15:00

很盡責的大嫂

咖啡晴天 2007-09-22 20:08:55

來品茶了

版主回應
我這泡的可能是甜的做作的冬瓜茶^^ 2007-09-23 0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