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3 14:56:53夢讀

捉迷藏

這附近發生了大事,學齡前的孩童們,會冷不妨的被拖上箱型車,在箱型車中像隻雞一樣,迅速割喉,放血。

拔毛倒不必了。




公園裡,阿名數著數字,這是當鬼的工作。其餘猜拳猜贏阿名的小鬼們,個個得意的在阿名數到100之前,尋找安全的地方將自己藏起來。


腳程最快的是小豐!他跑在眾人前頭,笑的無比燦爛,那知幾分鐘後就被拖上箱型車中放血了。

在小豐後頭跑著的分別是小美、阿德、小武,陸陸續續都上了箱型車,發出淒厲的告別聲。

誰叫他們老愛跟著孩子王小豐的屁股。


那!胖三跑起來不多就顯得自主多了?他喊“等等我阿!”卻早落後人家一大截,前頭人的屁股是誰都看不清!

箱型車中的駕駛,這時聞聲,從後照鏡中看著呼喚的胖三的身影,小小的越來越逼近,原來是個小胖子阿!駕駛心想,不免搖頭。


好吧!真拿他沒辦法!


接者胖三才好不容易跟著跑在他前頭的好友們,一起去身亡了。


97 98 99 100!

讀完秒後的阿名開始行動,他先跑去平常朋友們愛躲的地方巡視,今天一個都沒有如此老實,找個老半天,後來他跑去平常比較少去的地帶,仍舊都沒找到人。


東奔西走下,阿名覺得...連胖三都沒發現那就不對勁了!


他想沒理由會這樣阿?簡直亂詭異的!

於是他懷疑起,搞不好是大家聯合整他-偷偷的跑去冰店裡集合去了。




算了算了!不好玩!但就在他欲放棄尋找之際,他看到小美的人了。小美今天躲的地方很奇怪,怎麼人是面朝下的浮在臭河川上呢?


「小美!我發現你了!」阿名大喊。

但小美不理他,竟然在耍賴!?

阿名跟著被河川載浮前進的小美的身影邊跑邊喊,但不管他怎麼喊,小美就是不理他。


「哪有人這樣的拉?」阿名生氣的停下腳步。

看著小美漂遠,終於只剩下野狗在河岸追小美的人了。



因為小美的無理,阿名覺得再玩也沒意思,所幸決定回家看電視去。今天一個人都沒抓到!這都要怪小美亂玩、破壞規則!


到了隔天,變成警察叔叔接手阿名當鬼的責任了,一個個身穿制服帶著口罩展開“鬼抓人”。

不愧是大人阿!

警察陸陸續續在河川的下游、舊衣置放箱裡、野狗的嘴中,找到昨天他那些不知躲到何處的朋友們。


「找到小美了!」

「找到阿德了!」

「找到小武了!」

「找到小豐了!」

可每一個被找到的都沒有懊惱的神情,而且還一副痴呆樣,完全是學小美徹底不認帳的樣子。


家裡,得知遊戲結果的阿名的媽媽,緊緊的抱著阿名,嘴裡念念有辭

「現在只剩胖三沒被找到了,老天保佑...」


阿名卻在懷裡偷笑。


大家何必找胖三呢?


剛剛胖三才猜拳猜輸自己,現在正在倒數呢!



倒數完後他會自動來找我的!




伊耶那歧 2007-02-07 21:37:28

回應你的題外話,這讓我又想到了陰間大法師這部電影,僅看一遍就忘不掉的特殊風格,很是喜愛,但當年根本不知道提姆波頓是啥東東(大師,失敬了~)
說是提前認識嘛……倒覺得這感覺很像曾經暗戀的對象某天成了總統出現在各大媒體上,讓我很想尖叫(笑)不過這種比喻發生的機會比導演成名還低就是了。

版主回應
提姆波頓的戲,我最愛的是斷頭谷,難忘它的色彩風格。


恩恩~~如果我的阿母,跟我說他當年暗戀過陳水扁的話,我會覺得很偉大!真的!〈撇開政治立場,就是覺得很屌!〉


關於提前認識的經驗,每個人應該都有遇過,很有趣。

有趣在,當大家開始風靡它時,你就跟當初一樣,變成第一個對它冷感的。

我的感覺。
2007-02-07 21:55:39
伊耶那歧 2007-02-04 00:43:25

算一算,新空房禁地是我九年前(快十年了)和男友去MTV看的,那時好像沒有什麼VCD、DVD,只有VHS和LD,MTV主要是放LD的(現在不知道改成如何了?)

新空房禁地的畫面對不愛看恐怖片的我來說還蠻噁心的,可是又一直忍不住笑,這種矛盾的感覺讓我對這部電影印象深刻,就像你這篇小故事,看到最後覺得毛毛的,但還是笑了出來一樣。

一直到前幾年看魔戒時,查詢相關電影資料才發現原來我這麼久以前就看過彼得傑克森的作品啦~(只是現在倒是覺得那部片根本沒什麼好恐怖,因為重點不是畫面和特效,而是幽默和殘忍)

不知道這部片是否還能租到?希望你可以很巧地遇到它囉:)

版主回應
恩恩^^


題外話,看恐怖片似乎不失為提前認識大師級導演的方法。

史帝芬史匹柏、雷李史考特、提姆波頓,當初都是以恐怖片出道當導演的呢。
2007-02-05 22:20:36
圈圈虎 2007-02-03 19:02:28

好棒的短篇小說!
看到結果真的有倒抽一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