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30 01:53:21夢讀

社會病 之 纯愛...

我問你 我們小聲的說

你-談-過-很纯-很纯-的-戀-愛-嗎?

有 而且還記得細節 記得很清楚的話

現在

讓我們把眼睛閉上

一起感覺當時的雨聲 當時的空氣

當時自己握在手心 情人的手掌的溫度


下面 我要開始說一個故事

講一個小女孩相信追逐愛情的權利 向自己喜歡的男生告白

不斷地勇往直前 卻不斷遭到挫折的故事

讓我們一起來相信 陷入纯愛時的自己 是這輩子最有勇氣的時候







-----------------------------



女孩名為蓮綻,剛升上國二的她,終於明白打從入學開始,對籃球社學長的仰慕之心,原來是愛情。

愛情阿!她記得媽媽曾跟她說的一句話

「蓮綻,媽媽告訴你,幸福之所以近在眼前時,就是等著你去伸手抓住她。勇氣會明白一切!」

對!勇氣會明白一切,蓮綻決定無論如何,也要讓學長知道她的心意,沒試過又怎麼知道學長的意思呢?

那天,她拿著情書走到學長的面前,學長!請你收下這個,她鼓紅著臉,終於把信、把自己的愛交到學長面前了

「蓮綻..」

蓮綻抬頭看著輕輕換著她的學長,學長說:


「不好吧!你腿這麼粗..怎麼搞的!你姓林嗎..是不是遺傳到你爺爺的象腿阿!好可憐喔!阿閃拉閃拉...看的我好噁心...噁~~~」

學長就這樣別過蓮綻,呆站在青松樹旁的蓮綻,頭也不敢回的別過這段單戀...





為了籃球社學長的拒絕,蓮綻好幾天沒能好好吃東西了,看上去不是很健康,惹人心憐..和她同班的王彥均班長,就是這麼想的..

她覺得蓮綻看起來很可憐,於是她主動關心蓮綻,和她分享了受傷的心情...彼此聊了許多原本對方不知道的心事。

這天,蓮綻和王彥均因為一個共同而好笑的話題,兩人相互笑了起來,她們笑著,同時也看著對方...不在笑的時後,蓮綻覺得...她活著的世界,從來沒有這麼安靜過,此時活在王彥均眼裡的自己,那身影看起來好透徹...好需要被愛..

愛阿...

蓮綻有些猶豫了,她緩慢而緊張的說:


「彥均..我..我不知道怎麼形容..可是....如果你喜歡我....該有多好..」

「蓮綻..」

蓮綻抬頭看著輕輕換著她的王彥均,王彥均說:


「這樣對嗎?我爸媽要我以後也要當醫生耶!你成績那麼濫,邊打手槍邊寫考卷我都能贏你,這樣你以後能幫我持家,打理遺傳我懮值血統的孩子的課業嗎?你想笑死我阿?我們以後別見面了!你喜歡我..讓我媽媽知道,不打斷你狗腿才怪...」

「好過分..學長也說我這雙腿是象腿...」

「阿一樣拉...」



王彥均就這樣別過蓮綻,呆坐在黃昏中教室裡頭的蓮綻,頭也不敢回的又別過一段單戀...





之後,到畢業的日子中,蓮綻很怕再喜歡人,她覺得愛情對她而言是不可能發生的美夢,她想著,努力考到好學校,加油的過好每一天就好了。

而就是因為這樣想,又一個男人,悄悄的走入她的人生。


這個男人名為辛偉,辛偉是蓮綻打工的地方的同事,平時辛偉總是跟著其他摸魚的同事一起打混,卻看見蓮綻獨自一人的,勤奮作著大家不主動去做的事,這些辛偉都看在眼裡...

也許是蓮綻太專心在自己的理想裡了,蓮綻已決定自己努力的活著,其身影深深的打動辛偉,後來辛偉也幫著蓮綻一起在做事,兩人一起分工,蓮綻也逐漸在辛偉的幫忙下,逐日找回笑容..某種化學效應在產生了...

蓮綻心想:媽媽,幸福又在我的眼前了嗎,我該伸手了嗎?


這些念頭再度在蓮綻心裡盤旋,但她不是沒傷過,因為傷的利害...她很怕重複..


終於,蓮綻看著這段日子,自己寫在日記本裡的心事,佔據頁面的全是辛偉生活的點滴後,蓮綻決定再次,像以往勇敢的

向幸福伸手...



這天,上班的地方如以往只剩下辛偉和蓮綻時,蓮綻安靜的走向辛偉的面前...她將情書遞給了辛偉..

「蓮綻...」

只見辛偉起身,走到後方拿了張紙過來..

難道也是情書?媽媽...愛情來了嗎?蓮綻緊張的心想..

辛偉說:


「謝謝你喜歡我...但是你看」辛偉將蓮綻上下班時打的卡舉到了蓮綻的面前..

「蓮綻..是你的名字對吧?為什麼要取的這麼奇怪呢?幹麻一定要跟連戰同名阿?是不是我要因為你改名叫貓熊...這樣我們才配?好丟臉喔!真的好丟臉~~~~~~你一直瞞著我,不告訴我你的名字...你這女人好可怕!」


辛偉就這樣別過蓮綻,呆站在洗手台旁的蓮綻,聽到了很像玻璃破碎的聲音...


那是她心碎的聲音。





------------------------------------------------





故事講完了

疑?問我這故事怎麼這麼奇怪?






廢話!因為我根本不相信纯愛

純愛 純愛 純愛

分到最後 存愛去愛不單純的人



腦殘人的鬼名詞




i.am.kate 2006-06-07 15:17:51

你的文章真的是超好笑的~尤其是連戰跟熊貓,有夠絕!
我很喜歡你社會病一系列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