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8 04:04:15夢讀

22號

22號:我喜歡一個人,卻一方面告訴自己,別讓她知道你喜歡她。這個念頭,會破壞現在的一切,事實上我以為現在這一切就很足夠了,我在這點扎雜著,也許以後他會再聽到、今天我說的這些話。非要等到到時嗎?到時我會在她身邊嗎?這我一點把握也沒有..

夢讀:22號!你知道自己確實地在追求什麼、跟捨棄什麼嗎?還有...你在害怕著什麼吧?我感覺的到你心裡有不能讓人觸摸的東西存在。

22號:你說的對...夢讀!這是連你也不能觸摸的!沒有多少人可以直接看到它,那等於看見我偽裝的堅強!它的存在,嚵食了很多東西,包括這件事...自小至今,不想去面對的回憶都有它的影子在。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過認真的去追求一件事,但在那當中,不明魂愕的我..傷了很多人,捨棄了很多關於自己的東西。開始時我像背個很大的袋子前進的旅行家,最後袋子在我不知道..也許是知道的喔!的地方破了個洞,一直掉出跟我有關的東西,一切!最後....袋子也沒了的我,在很大的草原前,真的是只知道自己什麼都沒了,旅行家的身分..也沒了吧?我害怕什麼?我不會因為我上述那樣說,在那過程中害怕什麼。如果說是害怕,在那草原中的我,一滴悔恨的淚、一滴難過的淚也沒掉..我應該害怕的是,完全不害怕這結局的自己吧。好像我早就知道自己會成這樣,也許是我一手安排的,也許是我表達要別人、要天去促成這一切..我怎麼樣對這一切,沒有我能掌握的地方..沒有!完全是零!

夢讀,我覺得自己不想要自己這樣,我想藉著愛人說服自己,沒有像自己想的那麼痛苦,那麼噁心!你知道的!我悲鳴的時候,你一直用歡笑遮住別人的貪婪、挖索的眼光。一直是秘密!他們一直不知道那是秘密!一直是!對你也是!當然,你多少清楚一點,嘿!不得以減輕罪惡的疼痛時,我會在既視感的片段畫面,看到你從破了的大口袋掉出來,這是怎麼回事?但你一直都在這阿!你好好的,不是嗎?我擔心是我自己把自己搞丟了,只剩個別人認得的名字,我真的會為這樣艾莉斯夢遊仙境般的情節惶恐阿!但其實沒必要這樣吧!我偶而會清醒,是清醒吧!我說我有14個人格一直不是開玩笑的,我提示過!那樣也許我該偷笑了,是14個嗎?我跟你說這些話的同時,你能想像是一群一群一群跟我長一樣的人,圍著一張桌子,要一個只有大腦的兔子,一隻只有大腦的兔子!要我把這些話說出來!說阿~~說阿!夢讀,你坐在我的對面,但其實你也在裡面吧?對吧?我什麼都看到了!還有我的小學老師!他也變成了我,要不是名字這回事,人人對著我都叫我22號!沒有了這22號,我會在哪裡,在走路的是誰?真的我是從媽媽的陰道裡滾出來的嗎?記憶一點都不可靠。我的記憶是零散的,好像是別人借給我保管的那樣,有人說我是怪胎,聲音一直都在,晚上、白天、進入了夢境裡也是,我創造讀夢的自己,解讀了一堆人給我、給你、給兔子的毛病,他們說毛病不是錯!他們說我是他們的,我回想這些、回想那口袋子是誰給我的,風景又為何是草原?22號這名字哪來的?我還清醒的呢!夢讀,這一階段是...我記得我沒跟你提過,但也許你已經知道了,因為你是夢讀阿!我也記得你名字的由來,我沒說的是..我記得我這名字是他取的!對!已經走了的他,他叫我22號,從他想到這名字開始,在那之前,我也許也還未出現也不一定,袋子是誰給的?幫我想想...口是你剪破的嗎?有一天夜裡我突然這樣想到..對不起!也許我不該懷疑你,剛剛不是我要自己這樣說的。

先讓我停停吧...都是我在說...



夢讀:22號!你現在就坐在我的對面,你哪裡也沒去,也許去過了...但你回來了!你看見了我,看著我!我在跟你說話!這裡沒有那個袋子,草原到處都有。我在跟哪個你講話?我們算了..好嗎?跟只有大腦的兔子說,我在跟22號說話!22號也許只是一個代號,也許哪裡都用的到,但現在我要用到這個代號...告訴你也告訴我自己,很多事情都發生了,意味著很多事情也還未發生!我沒有說錯,我說錯的話,夢讀的我也該有同樣的那口袋子,跟你看見同樣的草原,該被取作22號這個名字!你知道我叫夢讀,知道你為何要跟我說那些話,那些咂人的經過,那些啃食生命的記號,我在摸索著,上面有眼淚的溼度...是你的嗎?22號?

ok!你還是保有能證明事情要發生,也許不能證明的話..那些雙面、複雜的宿命心情。你沒有問我兔子何來?你對這沒有動搖你所看見、憑己憑22號的眼睛所看見的記憶。你自己知道為什麼嗎?看著我!是否你在用別人的所見、別人的瞳孔,也許是那隻兔子,沒有所謂的圓桌,眾多跟你同樣面孔的自己,不是兔子的面孔...只有大腦的兔子沒有看見一群只有大腦的兔子,你是那隻兔子嗎?22號只是個代號!我可以這麼說嗎?幾個、就算無限個22號...都只能經歷一件事情的發生,前往的地方只有一個地點的記憶,那裡是草原!那裡身體的記憶,只記得背著的一口袋子,沒有代號性、沒有無數個袋子伴隨著分不清楚自我的22號,遺漏混亂的記憶!混亂的記憶一直沒有被丟棄,會惶恐只是22號這個因轉成兔子的存在的消逝,像拔取記憶卡但讀不到資料的空檔,你只是不知道自己丟棄了什麼而失序!從不為丟棄了屬於自己的關於,喪失了說明自己存在的理由,你一直有愛人的證據、心情在...理由沒有消失!只是你不是22號!不是眾多分身、紛擾的22號,你是只有大腦的兔子,你不能用別人的愛去愛自己,去說服自己愛人的美好,去為這個不成裡的公式套入不明理的價值。

你一直都可以轉變過來,心死了,有東西死了,但那未死透!你對事物眾多的壞預感,卻預言了你殺死自己的動機、與仇恨,讓自己跳到只有大腦的兔子藉體上,有東西留了下來,這些故事你感覺不到嗎?

你一直都在!在的意思不是哪個誰、那個自己存在的顯像!你我所希望,就是現在所能感受到的,你一直都在!就那麼簡單!好嗎?

22號!你只需要再作一件事情,哪怕你又拾起了破口的袋子,步伐又開始不安、不定的前進...你只須再作一件事情,那些未疊合的遺憾,就會成為過去,傷口會結迦,那就是再回到22號的身上!


我是夢讀!你是你!因為我,你心的顯像..你會從我的眼裡、心中,看見自己的存在!全新的!或是不變的!

懷念的......



22號!22號!22號.......



22號:...............................................我明白了,我現在只想一個人靜靜的品味你說的這些話,我只要這樣做就好了!

夢讀:你是對的!這裡一直只有你...你是對的。

22號:是阿!這裡一直只有我一個人,沒有許多的22號、沒有只有大腦的兔子、沒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