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1 03:55:45夢讀

地獄

她親眼見到爺爺的魂回來了,坐在他平常習慣坐的位置上,那張椅子還在,平常沒有人會去坐。我們後代的總喜歡保留逝去的長輩,過去生活的紀物。

道士跟我說:「這樣也保留了“他們”幾些的存在,有些例子甚至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了。」

我爸爸知道嗎?道士說我必須親口問問他才有答案,現在只有我能夠跟他對話,而我的女兒才看的到他。爸爸的六感分別散落在我們各個體上流著他血液的親人身上。


必須告訴爸爸,他該走了.....不然他再也沒辦法離開這個家...離開我們。


7月16號半夜4點,女兒起床上廁所時,再次看見了椅子上的身影,她記得我囑咐給她的話,一但看到爺爺馬上跟我說,於是她慌忙大力的搖起了睡夢中的我。

那晚的夢,我夢見了爸爸在一張紅色的照片中,與一些我不認識的叔叔伯伯們合照,合照裡,背後有扇通往地獄的門,夢裡的我像是老早就知道...而我不明白,為何好事作盡的爸爸會下地獄,照片中,他們臉上每個人都掛著一張燦爛的笑容...

有個聲音突然問我,從空中壓下來的聲音說:

「說!你為何要拍這張照片?」

“照片是我拍的嗎?”我不解、混亂著...爸爸的眼睛從照片中一直看著我。

「背後那扇...真是地獄的門阿!」空中的聲音又說,夢到這,我人就醒了....




女兒一路領著我走到客廳,用手指著熟悉的椅子上,告訴我那有我所看不見...熟悉的身影....

「是爸爸嗎?爸爸嗎?」我對著那張椅子,輕聲的問著。

女兒此時竟然用手掩著臉,渾身顫抖的說:「好可怕...好可怕喔....我不敢看...」

“女兒到底看到了什麼?”

「沒禮貌~~爺爺有什麼好怕的!」我大聲的怒斥著她。


怎料女兒竟開始哭了...並且是極為痛苦的噎泣著...好不容易才說出:

「不是的..爸爸...不是這樣的!這夢還沒醒阿~~~你不知道嗎?這裡是地獄阿!!」


“地獄?女兒到底再說什麼?”

「我們家變成了地獄了阿!不要阿~~~~~」話說完她整個人跪倒在地上,這突如其來的話語與舉動,實在驚駭!我嚇的整個人攤倒在我身後的牆上,沒來的急反應,而再仔細看著眼前的那張椅子時....


畫面不在是我所熟悉的空間,雖然我總算看見爸爸了,但我也看見照片中其他的人...及他們背後的那扇門,不一樣的是..這次他們並沒有笑,而是一致的眼角流下了血淚,一致的用一雙空洞的眼睛看著我..



週遭是紅色的,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他們則在不停呢喃著,一段段聽似悲鳴的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