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6 23:14:45夢讀

那是我與朋友的日本!

我和一名朋友,是這麼共同“投合”的看「日本」。只要是在台灣,“欣賞”日本的人到也何其多!

除了他是我朋友的身分外,我們生活去傾心對那麼一件事物的喜悅之心並多少有些共識,那便是我字句中不同普像的“欣賞”之心。反映其對彼此的了解、認識。那好像我眼中的“日本”去承接或穿插他心中日本的意識。其中,無法再說的更讓人為之清楚了!

不過所謂的日本在我心中就是這樣3種的存在。

普像之心、我心、他心...



他所喜歡的日本,是遠古浩氣凜然、幽長的武士之道,二字簡稱為“武人”。引述他所說:

「原來這世界,真有如此為了崇高無上的目標,來追求的一群人。或許,他們真是遠古傳說時,盤古所製造出最優秀的一群人。」

說的很屌!

我承認..有時候武士之死與生存,也很深刻的襲向我心頭...不過我不可能能夠再其中多找到自己幾方的靈魂,對我而言那是他的日本,我所認為的某種存在,只能那樣去遠觀。


而我所喜歡的日本,接近於近代,是短促負有新意識的變動日本,意識指的是文學!二字簡稱為“文人”。


文學不低於武士之道的發展,事實上兩者似乎都被虐性的趨於苦悶的霪雨,但也共鳴如一陣長長的嘆息中,深遠而慎重。但差異性不可能沒有...我與他心的分歧,就在他要的是反映他心..一種不變、堅定的態度,而那是正確的。我心中則想...自己要不斷看著文學發展至今的日本,如何在衝擊變譜的懸念下,掙扎著..有個如全新的誕生.....



我的日本在他的日本之後,無論我怎麼藉由亂墬,改變續動、因果...而那些都求止於像是看不見的預言中,我怎麼會如此上癮在這種感覺呢?


多提了...總之我們有很好的“日本”,那是很好的日本....不錯的友誼...

上一篇:初動,戀愛

下一篇:坐公車就像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