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5 13:55:35夢讀

初動,戀愛

腳踏車前,是一片燦紅的楓葉,紅紅的,劃開了植物該有的綠意。

小涵正朝那當中前進,潔靜的雪白領口、輕揚的百折裙,都在風中。

風那樣在一旁輕捨的撥弄著她的秀髮。

這樣的她戀愛了,

是的!她相信了那麼一個男的愛她,而且她也喜歡他,將這樣的心事寫在臉上,小涵那付有梨窩的臉龐,紅通通的..紅的頗傻。

「小涵!」背後傳來了呼喚聲,

楓葉的紅又吸收了另一個靈魂。

尋聲看去,只見小涵羞澀的低下了頭,不用說...我們明瞭後頭追來的這個男孩,就是她的情人了。

「你怎麼沒等我一起放學呢?」那大男孩邊喘邊說著,他可是徒步追趕著小涵的腳踏車呢!

「阿?我..我不知道阿...」下了車的小涵,正不知所措...

「不是該從一起上下學開始嗎?我是說....男女朋友。」

「是這樣嗎?」講到這,小函卻像是負有尋求學理解釋般的表情,疑惑、抬頭看著實足足高她一個頭的男孩。

乖學生的通病阿,可戀愛老師課堂上沒教。

那表情在男孩心頭是可愛的,男孩的臉也紅了上來....

「是這樣的..那...」男孩害羞的目光轉移向了小涵的腳踏車,眼底剛好瞧見了3片楓葉的落下。

「我載你吧!以後都讓我載你...」不知為何,男孩說這話時,還得用手拍拍自己的胸膛。

小涵眼見心頭笑著,自己豈不是反而更像她的妹妹嗎?感覺好可愛喔!

那都是被保護的對象,愛情就是要像這樣把自己交給別人保護吧?


「好的..哥哥!以後就請你載我摟!」小涵作了個鞠躬的動作。

「哥哥?」男孩沒得到答案,但也笑開了...趕忙鞠躬著。


-------------


楓葉間,有一個共同的前進,男孩不斷對著小涵說著今日自己在學校的趣事,而話語也像是對著風說,那些其實更像是低級的笑話,男人嘛!

景色太美..男孩一邊說著但也沒回頭,小涵就那樣緊抓住車子的後頭,看著男孩的背影,看著楓葉的微笑...

「我說你阿..」忽然間有句像對自己說的話。

「蛤?什麼?」很傻的反應....

「是不是應該抱住我呢?」男孩說。

小涵似乎想了一下,她先是將抓住車身後頭的右手,輕輕的搭在男孩的腰際上,左手像是安全般,就是不放手...想了又想..然後,右手又收了回來...

「阿!對不起..」這一瞬間小涵不知在對誰抱歉。

「什麼阿!你只要將腳踏車當作我就好了阿!」男孩無奈的聲音..

「小宇才不是腳踏車呢!」小涵急忙解釋著。


楓葉間,繼續共同的前進。小宇之所以突然感到胸口一陣觸動,原來是小涵原本緊張、敏感的雙手...總算搭了上來。

總算阿!小宇又笑了,他真是個很愛笑的男孩!

透過背的溫度、背部傳來的心跳聲,小涵也被直接延伸到這份接觸的喜悅。

「小宇...」小涵突然開口。

「恩?」

「你肚子有點肉肉的喔...這樣不行...」小宇沒看到小涵嘟著嘴的表情。

「阿!」而他的確是緊張了。「好!我馬上減,我馬上減...像布萊德彼特那樣!」

「小宇才不像布萊德彼特呢!」

「小涵.....」小宇撒嬌的聲音。

「沒辦法摟!小宇是我喜歡的小宇。誰叫我是你女朋友..多少要減一點阿!」



--------------


小涵的家到了,那是一段斜坡,楓葉入口的終點...這裡很接近黃昏。

送別小涵,就像送別白天一樣。

“每天這樣載的話,我的生命一定會更需要小涵吧!”小宇初步對愛情有了承諾。

「小涵!」小宇對著斜坡上歸去的背影大喊。

小涵緩緩的轉過身子,從這距離根本看不到臉..可小宇仍舊知道...小涵清楚看見了他,也許也看見了他想說的話...



「你長的很像安潔莉娜裘莉喔!小涵...」楓葉大喊。

「你在說什麼拉,討厭!」黃昏那頭的聲音回覆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