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9 03:19:12夢讀

越過死,深切的愛...

「快!放開我!」

薰說著,哭了...



------------------------------------



這段期間,恐怖份子擄走了許多支持美國反恐怖行動的國家的子民,利用手術在他們體內裝置了倒數76小時的炸彈。

已有16名受害者,再回到了自己的國土上後,死在紅光奪目的爆破中.....震驚社會。

炸彈裝置是極精密的纏繞在心臟冠狀動脈的位置上,且是個能感受內外壓力差的科技炸彈。一埋下一設定,即使透過而後的手術外力想去摘除,也只會加速感應的靈敏度,增添被裝置者身旁更多無辜的生命同焚化....

中國的率先嘗試,終結了13個家庭的未來.....醫生們為求自保,則表現了非人道與冷漠的放手態度....

當死者人數寒心的達到100人時,軍機史無前例的,開始出現在民航的機場跑道上...


--------------------------------------


我的太太“薰”,在這起混亂不安的風波前3個月,就隻身前往了阿拉伯國家。展開寫作的取材之旅。她是個很樂觀的專欄作家,同時也是個很成功的社福人員,她的笑容!舉凡數不清重拾了多少迷惘的年少生命....好多個失去親情的迷途少年少女,因此管我們叫起乾爸乾媽來了。

我沒有那麼偉大,但我很榮幸認識了一個這麼了不起的人....


-------------------------------------


日本國會上個月正式通過了400億打擊該某恐怖組織亞洲支線的法案,我膽顫的聯想起薰的國籍,1個多月沒有消息了....不..不該這樣想!我隨即糾正了自己恐怖的想法..

然而,再也無法那麼刺耳、沉重的電話聲...凌晨卻無情的劃開了我似習平凡的心..


「陳先生嗎.....很遺憾...」電話那頭沒有任何音色起伏的未名聲音對我說著,通知我前往軍方特區...見我三個多月沒見的面孔,


我的太太 薰....我想著她....


並被通知時間只剩37小時了.....



-----------------------------------

讓隱藏在黑暗中的黑頭車,領進座落某個山區的軍用重地後,我在更多不知從何而來的高級西裝人士一路指引下,在奇亮無比的議事大廳,見到了我的太太...

「不要..老公..不要哭...」三個多月後,薰再次見到我的第一句話

我不能不哭阿....

“我好痛,我心好痛阿~~~~”

我幾乎要跌了過去,衝忙的想緊緊地抱住她!

「不能!先生!請你們保持必要安全距離!」模糊的陌生人臉此時竟還這麼說著,之所以模糊...是因為我哭了..


「讓開!」我狠狠的推開所有我和太太的障礙...

最後,我終得以緊緊地抱住了我生命中最美麗的存在,我的手指陷入了她柔軟的身軀裡,就以要穿過彼此的力道般,忘記一切擁抱行為外的存在,純粹擁抱!


「我不要離開你,老公...」薰放聲的大哭,「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我?我不要阿~~~~~~」,我卻也只能陪著她哭阿!而這些一旁的虛偽西裝...又為何面無表情?

好痛的生離死別,我們的人生就要斷了阿~~~~~~難道你們不知道嗎?



------------------------------------




然後,我拒絕了與總統見面,與正鹽法師見面...我不懂生命應該如何框住最後這37個小時,但你們還長的時間裡,一個都別想走進我和薰的愛裡...

時鐘如果真有停下一秒的剎那,我的妻子的笑!就會是現世的永恆!


我直盯著我妻子薰的每個屬於我心的永恆,在這新的一天裡,再度愛上她的眼、愛上她的髮、愛上她的鼻.....堅定著淌血的受傷,我要記得她這一生踏在我腦海裡所有的漣倚。然後,她笑了...

「如果我能為你留下這個笑,答應我永遠記得我,好好的活下去」她說..


「這不公平...我不想這樣去記得妳...」我逝著淚..這幾天淚終洗不淨我心的創傷,如此再想到薰的感受..更不能容許自己不哭...「那些人真的太過分了...我真的乘受不了阿....」我說


薰聽著我的哽咽,露出了胸口附近殘忍的像竊笑幸福的疤痕....

「相信我...這個不會跟隨我前往天堂的....我能有你的愛,就已經很美很棒了...」



-----------------------------------------


剩12小時...

蘋果派日報畜生的開始刊了各國犧牲者支離破碎的畫面,很不得到的若有似無馬賽克...前晚更是有個假扮成隨僱企圖闖入這裡的記者....

倘若我老婆死去的畫面,為的是讓更多人掏出10元滿足這種低微的小事的話...我發誓我會殺了蘋果派日報...全社的員工.....

用他們的血,也不夠潑醒全世界病態的人們....

大家都生病了,要到何時才會發現呢?


放下報紙回過身的我...看見美麗將消逝的靈魂,則如此高貴的...背對著我沐浴在風中..

她不在那個世界..將不在了...


在她輪椅旁陪她的則是我的父親,薰是孤兒...來台的寄養家庭中,與我們相識....

我那疼她比疼自己女兒還疼的父親,是在她面前一滴淚也沒掉...但夜裡老人家獨自喘息的哭聲....卻是沒有人能承受如此哀悽的悲鳴......

我這輩子沒看過我父親哭過....


而走到這樣的時間了,我能以看開什麼的心情...陪著薰到處走走....超越我愛她,她愛我的關係。是融入身後的景物嗎?兩齊安煙...靜靜的吹往類似天國的安逸..

那樣超越生死..在黃昏惜別的黎岸.....輕輕搖曳...


-----------------------------------



最後兩個小時了...

我們逃出了那個不該是薰離開這世界最後的所在,我們也不能回到自己的家,也不能回到自己曾有的生活圈裡,新聞正大肆的尋找著我們...

我對著自己說,薰不會死在你們面前,我祈禱著神給我們兩人最後的相處....


在那之前,我們透過著車子的擋風玻璃...陪薰看她往後再也不能看見的星星....今晚哀切的多滑下了4顆左右的流星。


「帶我去海邊....」薰開口說道

「時間不夠了...薰..這裡到不了任何海邊,你再想想看..我不要我的命我也要做到!」我哭著說..


「不..」薰閉上了雙眼..「我要聽你說....我要你帶我回到那個海岸,妳向我求婚的那個海岸...」


8年前的那個海岸...

我們還能瘋狂交歡的年紀,那時的我們,也許真停住了時鐘上每一次的鐘響。

「我愛妳。」那也是我第一次向她開口的時刻.....


「我愛妳..」於是我從這句..帶她回到了那個海岸,敘述中,我每一次的斷句,她就像聽見撫平情緒而來那晚的海浪聲....星空於是也閃著閃著..


「老公...我回去了!我真的要回去了...我等你,我腳邊都是當時的浪花,溫度真的都一模一樣呢..」薰活著時最後的一行淚滑下...


「謝謝你如此愛我!謝謝...」薰說


「薰!在沙灘上留下你的腳印..我要找到你,一定!別讓我找不到你.......」我吻了她的額頭


第5顆流星劃過..............


最後15秒!


「快!離開我!」薰焦急的吶喊

「快阿~~~~~離開我...快阿!」




「真的耶....薰!真的是當時的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