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8 06:57:43Anjali

搶棉被大作戰


昨晚陳北北在抱怨,我寫部落格毀了自己的形象不打緊,連他的形象都毀了,可是他又無法舉證反駁說我污衊褻瀆他的人格,只好放任老婆繼續在網路上大發闕詞。

一直到婚後我才明瞭到陳北北有多怕冷。

婚後住在台灣那兩個月,適逢寒冬農曆過年時節,從加拿大回來的陳北北一直非常不適應家中沒有heater的事實。每到睡前便得穿上長袖長褲外加襪子,我看到這景象就很想發笑,印象中我只有讀國小時會把自己包得像肉粽,大學畢業後我更是習慣裸睡,而陳北北,這麼大一隻耶~~~怎麼這麼虛啊?!陳北北則覺得老婆像小孩子,明明天氣冷還不好好穿衣服,總是千方百計說服我好好把自己包起來(這個argument一直到現在還是常常在上演)。

對於溫度的感受,很明顯兩人是不同步,但我們慢慢接受對方就是比較怕冷/不怕冷的事實。偏偏問題出在於,兩人還是得睡同張床。陳北北睡覺像是木頭人,會乖乖躺好,我睡覺則像是打仗一樣,前翻後滾兼搶棉被,我會把靠近我的所有布料都搶過來,然後通通踢到床下去!可憐的陳北北屢次在三更半夜凍醒,不想叫醒我,又不好意思把被我壓在身下或已經掉到床下的棉被拉過去,每次都是可憐兮兮地挨著我睡,乞求一絲溫暖。

我們馬上就發現夫妻蓋同一條棉被不是多浪漫的事,決定一人發一條!結果是,我也進化到一次可以搶兩條棉被,陳北北除了很生氣又無奈的看棉被都被搶走外,只能自立自強把自己包得更緊。

來到加拿大後,搶棉被的戰爭仍未停歇。我想說家中已開heater,應該不會這麼冷了吧。殊不知,我們連heater要調幾度都談不攏,我調低後,他就偷偷調高,我半夜熱醒就回去調低,換他冷醒再把它調高。婚後我媽有送我ㄧ條蠶絲被,我當時還以為加拿大室內都有開heater用不到咧,想不到竟變成陳北北的愛用品。

現在睡前我常會苦口婆心的叮嚀他:「你要好好保護你的棉被啊~~」。看來除非分床睡,這搶棉被大戰應該是會一直持續下去了。

上一篇:家庭主婦的冷眼旁觀

下一篇:氣質男女

Vince 2008-03-05 14:48:01

&quot可是他又無法舉證反駁說我污衊褻瀆他的人格&quot
don`t worry... you can`t possible make it any worse anyways... I already know all!.. LOL

I also need my own blankie... no sharing! hehehe

版主回應
you know all?? oh my god, don`t tell me that you used to share the blankie with jimmy too! 2008-03-11 00:48:25
Ai 2008-02-18 01:21:42

看到你家的陳北北怕吵醒你結果只好挨著你尋求一絲溫暖..

那樣的場景,我忍不住笑出來,跟往常一樣,還感覺到滿滿的幸福味道:)

今晚可以睡個好覺了

<最後那個你要陳北北捍衛棉被的叮嚀也是經典吶!>

版主回應
Kimy果真聰明,看到我故事中的笑點 :D 2008-02-22 06:52:15
南瓜 2008-02-12 00:06:47

哇哈哈哈 妳家陳北北真的有虛喔 cccc
話說我在懷孕前也會跟妳家一樣的打仗,因為我怕冷大豆怕熱,這個從魁北克來的死傢伙,冬天家裡的heater都只調不到20度的,分明是想把我冷死!但是,風水輪流轉,今年的冬天真是懷孕的好季節,有了jelly bean的加持,我現在不但不需要開heater,最近一個月開始晚上睡覺還要開窗(外頭在下雪說~噗~,因為我熱嘛!-----已經連續好幾晚大豆冷到皮皮措,自動跑去睡沙發了!!

哇哈哈哈~~~
感覺好像報了長久以來的仇似的
做夢想到都會笑阿~~XD

版主回應
聽說孕婦體溫較高
沒想到有高到這樣耶!

你這樣要趕快把握最後&quot發熱的時光&quot唷
等Jelly Bean出生後就很難這麼猛了
2008-02-12 14:4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