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07 10:18:38漂亮的Anita

閣樓窗前...飛越界線的悸動

親愛的陌生人:

有點怪,第一次給一個完全陌生的人寫信.....

昨夜裡鮮網的留言版上看到了一個很頑皮的回答,整晚...思維一直停留在,試著想像...一個年近半百的小孩,也因此好奇的...我到了另一個屬於你較私秘的空間,認為它私秘的原因是,那裡的你,不像故事裡的你,有著幽默的霸氣,許是與你交談的虛擬,是一個可以撩撥深沉的氛圍,感覺得到口氣上,文字裡多了一分微婉,雖是...文字裡霸氣依舊如故事裡一樣,經過了故事再來到那裡會有一點無從,一路由故事開始,跳過 學佛的迷思讀至那位神秘姑娘的真實身份,看完了你用頑皮的語氣調侃讀者做結尾後,有點點靈動的試著想跟你說說話.

朋友,我同意你的說法,任何事情的觀察角度都要由心開始,相信一個熱愛生命及自己的你,很肯定是用心看著自然萬物及周遭,或許...我也該學習...

與朋友對話,一直都是我喜歡寫信或是記錄方式,而..信裡或文章的朋友確有其人,我無法如你一樣的,如同寫小說般的創造或虛擬一個朋友,這一點我蠻佩服的...呀..有點偏題了,寫作方式不是我要寫信的目的,事實上就只是想告訴你,無論你做了多少隱藏,掩飾...我還是在前面的那一小段(以你的多產,我看到的部份,只能算是一小段)讀到了..嚴格的說起來,除了在看見Well時讓我有一點莞爾,兩個專欄就像是連載式的總裁獅子心另版,雖是嘻笑怒罵的遊走於興趣與工作之間,而文字裡展現出來的,確是一個對自己及孩子的驕傲,對孩子則又多了一分憐愛,也很容易觀察得出,你對生命裡的另一半牽手,又有著一分縱容十分體諒的男子,而那一份用情也確是在文字裡,明明白白細膩得連味道都聞的出來,似乎偷窺的好像換成了窗後的這隻眼睛,有點忐忑又有點不安,想把甚麼寫下來,寫出來的竟如思維裡的感動差了十萬八千里,這下子真成了語無倫次般的....慌腔走版..停了,罷了這樣的想像,安靜的退回單純的欣賞...

或許是濕潤的大氣壓力,讓今夜窗邊的燭火旁多了幾隻的小蛾蟻,只是...都在隔著玻璃的窗外,幾隻就停在玻璃上,幾隻則不斷的徘徊迴旋,照這個光景看來,應該凌晨時分,會有一點如霧一般的雨絲吧,我是這樣期待...此刻的味道是我一慣喝的普洱,聲音則由一曲Celine Dion 唱的 The Power of Love 擁著這四周圍的靜穆,這張專輯是三年前一個在餐廳裡認識的朋友送的,這個朋友只在我生命裡存在四個月,四個月裡一起瘋狂一起快樂,我在中正機場跟他說再見後...只由E-Mail聯絡,直到他的同事由他的 E-Mail Address裡掃瞄了一則訃文給我後,僅有的就是這張CD用來想念他,而...想念他的時候我用戀人般的來想像,知道我會記錄心情的朋友都說,在我信裡或文章裡,不在的人叫天使,活著的是精靈,被我記錄過的主角都像情人,...初聽到這話時,有點訝異,再翻頭看看走過的軌跡,還真是有點那樣的味道,但願...被我提起的朋友們能如我一般的欣然接受,走筆至此,It’s All Coming Back to Me Now 就在這時開始唱起,親愛的朋友們,當我想念你的時候,我是如戀人般的想念,也請你接受..瘋狂的Anita是你的朋友,星期一午夜,當我正在為這窗前的十六記錄心情時,MSN messenger裡,蹦出了仕楷那隻小魚兒,在方塊裡跟我頑皮的吐舌頭,也...為了電話的收訊不良跟我道歉,下午時分...臨上山時又蹦出來跟我說再見也答應一到山上就會給我打通電話,讓我安心...對於這樣一個有禮貌又貼心的人,不該如情人般對待嗎?結束這信時....我是這樣問自己...

An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