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1 23:06:57漂亮的Anita

逐字卷三........誰又問過岩呢..


誰又問過岩呢..

羨慕也由衷的佩服那種可以總結一生經驗而從容的面對自己,面對任何人都能自在的大聲說出:「隨心所欲,不欲矩…..」,便算是完成了完美的自我管理的人。

關愛我的朋友,終於千方百計的尋到了這裡..時空凌亂的輕輕國度,村口的池水邊邊上,朋友很堅持的與我討論企圖與反企圖,邊玩著手上的小白花,邊瞇著一隻眼,用一種我認為很輕很輕的語調說著:「離開!不要這麼遠又這麼久,想到的時候…讓人難過得無所適從…」。

立足在脆弱的人性基礎上,很多的缺點在我的生命裡是不能移除的元素,有很多原則,常常太過堅持,不屑於倫常裡的道德傳說卻奉品德,風格,操守為行事準則,一路上雖說是碧綠嫣然與顛簸交錯,總是無法化解於沿途上紛至而來那種白色人際裡的冷漠,對自己深沉裡的真相來說,或許就是如此這般的…面對著生存之〝慾〞常是如此強大,猙獰,莊嚴,美麗,邪惡彼此交織糾纏,在我所謂的生活裡掙扎,總是讓我於白晝裡無言,卻總想在夜裡能夠剪裁一個可以沉著在現代生活裡的深夜光譜,依循著文字本身的軌道,紀錄著有朝一日方將驚醒的那一段…喜怒哀懼愛惡交錯揉融的…個人歷史,拼貼成了一方袖珍的生活剖記,安靜時想想,又或著是這一些所謂的喜.怒.哀.樂能交換----也不過是生活的一種罷了!

太上忘情,最下不及情,鐘情皆在我輩,好像只要是〝人〞貪的也不過是那一點點情緣。

然而又是誰說的呢?潮打孤岩寂寞回,在日夜廝磨的關係裡,潮打孤岩---回來的是寂寞嗎?或許是吧!但…又為甚麼我總認為,這寂寞的潮去潮回的應該是〝情〞的答覆,永不疲憊的眷顧才對…可是…誰又問過岩呢!!…

其實…我一點都不懂?朋友幹嘛要無所適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