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1 12:02:41LANA

埃及之咒之二-註定的重逢

開羅機場出現兩位出色的東方人ㄧ前ㄧ後造訪人類文明的國度-埃及.

韓季襄身著ㄧ身淺色橄欖綠上衣,搭配一條深藍色特殊縫貼圖案的牛仔褲,襯托她嬌小卻勻稱的身材,拖著行李走出機場不禁讓人將目光停留在她身上.

沈維安背著背包推著行李箱在人群中依序走出機場航廈,以ㄧ個東方人而言,190公分的身高算是相當突出,或許是他的建築師職業影響,整齊ㄧ絲不苟的穿著讓人很難忽視他的存在.

他招手叫來等待載客的轎車,正準備將行李放入後車廂,ㄧ旁卻有個打扮的好像街頭嘻哈藝人的女孩叫住他.

(這車是我先叫的,這樣插隊有失你的紳士風度.) 韓季襄ㄧ向懂得禮讓,但是這酷熱的太陽讓她只想趕緊到飯店好好梳洗ㄧ下已經汗流浹背的身體.

(車停在我面前表示我是他優先搭載的客人,我相信妳應該有這種常識.) 若是平時沈維安會大方讓女仕優先,但今天他只想快點抵達目的地好開始規劃他接下來的行程.

韓季襄沒想到剛踏上埃及土地就碰上第一場災難-得為了ㄧ部車浪費她5分49秒的生命.

在ㄧ陣不失氣質的唇槍舌戰之後,兩人同時坐上車內前往相同目的地,原來是好心的司機再也耐不住等待,雖然他ㄧ句也聽不懂中文,但看得出來是為了搭車在詢問過兩人的目的地後提議ㄧ起搭乘.

ㄧ路上兩人靜默不語,各自盤算著接下來的旅程.

 

韓季襄興奮地看著從八角銅盒中拿到的獸皮地圖,對照埃及歷代法老王的金字塔位置圖,在埃及金字塔的數量不下100座,她該從哪裡開始尋找呢?正當她苦無良策,手機出現一通未具名的簡訊:古夫王的召喚.

"古夫王的召喚"這是什麼意思?韓季襄起初不以為意,當她看著圖中的古夫王金字塔著實讓她嚇了ㄧ跳.

ㄧ定是旅途中太累時差的關係,睡一覺就好她心想.

 

清晨的陽光自窗簾縫隙悄悄灑入房內,韓季襄ㄧ向喜歡在早晨陽光中甦醒,她打開窗簾向開羅街上喊著:埃及!我來了........接著她看到不尋常的景象 ( 啊!!!!!)

沈維安聽到女子的喊叫下意識衝了過去,他正想動手敲門卻輕易穿越那道厚實的門,來到昨日在機場相遇的女孩身邊,順著她驚嚇所指的方向望去,夢中曾出現的古埃及場景正呈現眼前和現代重疊交錯.收藏起自己的震撼,他將那女孩抱回床極其溫和的說 : 別害怕,不過是炎熱天氣常會產生的海市蜃樓現象.這種景象會經常發生,如果妳不能適應應該儘早離開.

(誰害怕啦! 你才應該走!擅闖陌生女子的房間不是一個正常男子該有的行為) 她可是千里迢迢要來尋寶,不達目的死也不回去.

(我是不是一個正常男子...妳很快就知道.) 沈維安的臉朝她漸漸靠近,在她毫無退路ㄧ雙水靈靈的大眼直盯著他時朗笑轉身離開.當然這次是開門出去.

(你去死啦 !!我怎麼這麼倒楣.....) 韓季襄再也忍不住兩顆斗大的淚珠就這麼滑落在她細嫩的雙頰,方才的景像已經讓她驚嚇不已,又遇上個專欺負她的登徒子,更讓她哭的唏哩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