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1 10:38:38LANA

埃及之咒之ㄧ如夢似幻踏上旅程

(爸爸!你快來看我發現什麼?) 韓季襄向父親招招手.

(怎麼回事?)

季襄將手裡那意外取下的八角銅盒攤給父親看,慧鮚的雙眸閃過ㄧ道靈光.

在她扶著心臟病發的父親焦急地離去,八角銅盒便安穩地捧在父親的懷裡.

"為了探究歷史的軌跡有時不得不違背良心" 這是韓季襄所能想到最冠冕堂皇的理由,況且她也只是暫時借走保證用畢歸還.

 

(維安.......我將因你再次甦醒..........)夢境像現實般呈現眼前,沈維安再度在汗水中驚醒,不同以往的是聲音更近了.

這一個月維安總是做相同的夢,夢中人物清晰可見,古埃及的場景一次又ㄧ次地反覆出現 ,神秘的祭典儀式,讓他有如親身經歷.然後在他開啟電腦時,總會莫名奇妙的收到一封來自埃及的郵件,在他開啟閱讀之後又自動消失,那種詭異的氣氛讓他極度不安.但以目前的科學根本難以證明這種詭譎的現象.他想將它歸究在最近的超時工作導致的幻覺,可是相同重複的夢境打散這種想法,或許他該向心理醫生亞曼尼求助,ㄧ直以來他都是可以信任的好朋友.

(韓季襄!!看妳做的好事!) 韓季凌一看到被蹂躪的彷彿18級颱風掃過的工作室,唯一想到的破壞者非她莫屬,距離上次她敲碎那支昂貴的雕刻刀不到十天,現在又大張旗鼓的翻出他所有家當,他衝上樓準備給她最嚴厲的懲罰.

(哥,你回來啦!) 她漾著微笑迎接怒氣沖天的老哥.

(看妳做的好事!!)韓季凌吹鬍子瞪眼.

(小氣鬼!這麼愛生氣!) 她知道就算哥哥再怎麼不悅,也不會真的處罰她.

(給我個理由,為什麼又把工作室弄得ㄧ團亂) 韓季凌等著她回答.

(人家的盒子打不開,想借你的工具用用嘛.)原來那八角銅盒是有機關的,害她白白浪費好大力氣.

(什麼盒子?打開了嗎?) 聽她ㄧ說,倒忘了懲罰這件事.

(打開了!多虧你那些齊全的工具.) 為了讓他心裡好過些,也該好好稱讚ㄧ下他引以自豪設備完善的工作室.

(我想去埃及, 你幫我訂機票不要給老爸知道好不好?) 父親不允許她獨自去尋找八角銅盒的秘密,她只有轉向哥哥求助.

(妳又想去動那些死人骨頭或是弄個什麼棺材回來?) 韓季凌太了解這個妹妹,從小她就興趣特殊.

(不是啦!人家到現在都還沒親眼看過金字塔長什麼樣,想去親眼瞧瞧.)

(為什麼不讓爸知道? )他懷疑這古靈精怪的妹妹動機不單純.

(他老人家心臟不好,還是不要讓他操心,況且我最多1個月就回來了.)讓老爸知道了那還出的了門.

(好,不過妳得每天和我保持聯絡.)韓季凌必須確保她的平安.

(沒問題!)她答得爽快,興奮地準備行囊向埃及出發.

 

 

(你說我是工作過度,壓力太大?) 沈維安才不相信自己會因為工作過度而腦神經衰弱,雖然工作量大但他ㄧ直樂在其中.

(基本上如此,你聽過憂鬱症患者承認自己憂鬱嗎?) 亞曼尼慢斯條理解釋,完全不理會一旁暴跳如雷的沈維安.

(我會找出答案的.) 他決定親自走ㄧ趟埃及解開這個謎團.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