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4 12:35:11anita

記錄自己

偶而會問自己

是什麼讓我放棄了業務致富這條路

但事實上我發現自己是一個太愛給自己時間的人

甚至大多時候我喜歡一個人

八個小時面對護理工作與人接觸

下了班我希望有自己的時間休息

過自己的日子

我給婚姻和家人的時間也很少

護理工作一休息

我就回公司處理業務文件

或找個地方喝咖啡看我想看的書

甚至看看電影

也許就是這樣

我只夠過自己的小日子

最近發現好像自己快忘了一些詞彙

因為護理專業的文書是寫不到什麼困難的詞句

但對於從小就愛好文學文字的我

寫不出想寫的字幾乎讓我想崩潰

然而一直沒有時間可以好好寫部落格

因為輪班休假又處理業務的關係

隨著年紀增長連二本書找休息時間閱覽

我都從過年看到現在

不知道為什麼

以前休假我幾乎是一天可以看完二本書的

平均每個月買四到五本書

而現在我看書除了封面書底及書目快速翻閱

下手買衝動不再

連買回明明愛看的書也無法一次一口氣看完

最近連看過的影集

我都無法記憶

又像從新新閱一樣

我幾乎害怕自己是否也像我想念我自己的劇情一樣

忘了熟悉的工作與字彙

甚至最近少年白的白髮進階生長到亮白

也厭倦了一直染頭髮

某一次接聽手機時發現自己

左耳與右耳的聽力幾乎不同

每天睡眠四到五小時必醒

看看FB又睡著

永遠睡不飽天天處於很累的狀態

除了在醫院可以正常上班

下了班幾乎就像洩了氣的皮球

快四十歲的我

好像慢慢進入了退化狀態

我只能不斷斷的在文字中

記錄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