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4 19:43:48anita

關於anita

這一次,我想從新好好書寫自己

不是那個想像的我或真實的我

而是所有的我

同時是許多身份

醫療兼任業務的我

是少婦人妻紅顏知己的我

是傳統兼具情欲的我

是自主又想依賴的我

是在傳統婚姻裡想逃脫的我

是一個人生活其實很開心的我

是想平平淡淡又懶得轟轟烈烈

不甘寂寞的我

我想自白許多個我

又怕傷害了許多關係的我

我承認對自己有著太多不堪與謊言堆疊的我

我也想重新來過

卻釘住位置動也不能動

很久沒有為誰心痛

很久切割一段又一段的關係

埋入醫院day by day的工作

關機想擁有平淡生活的業務

不想再和世界爭辯輸贏的業務

在醫院的照護工作裡

我看盡人性人生

在這裡我完整美好我自己

成為我想要的人與生活

對於業務工作我只想著如何讓它更單純簡單

卻最終仍是希望功成名就

仍是開醫院

我那短短零星的願望

常與我錯身而過

30多歲的人生

我接觸過社會黑暗最底層的不見天日

也看過政治權貴有錢人的生活

我只知道我不想違背自己

只想苟且偷生的遠離危險

我知道自己無法承擔任何風險

只有一個人帶著雜亂的思緒

努力過著低調與世無爭的生活

如果說我相信上帝會為我伸冤

不如說我相信自己還吞得下那一口氣

只因我想生存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這個世代

新時代少婦美麗的矛盾與哀愁

但這個世代

不生不育的我們是真的自我覺醒

還是被環境所迫

我不知道

相信也沒有人知道

我那微小幾近細嚅的喃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