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1 23:54:34愛妮妲

台東綠島第一天

3/20早上6點背著簡單的行李,帶著愉悅的心情到火車站和其他三位麻吉們會合!準備搭乘前往台東的火車,開始完成我們規劃好三天兩夜的台東綠島之旅!
原本以為坐上火車的我們會呼呼大睡,沒想到大家都精神百倍,我想或許是因為要出去玩,心情整個放鬆了所以精神特別的好,一路上看著窗外的風景,心情也跟著寬闊了起來,完全忘了在工作上所有的不如意!
火車經過一個個的山洞,心想應該離台東不遠了,而窗外的高樓大廈越來越少,海邊及高山越來越近真的不敢相信台東到了!總是覺的台東離我們好遙遠喔!一眼間那好山好水居然就出現在我們的眼前,心中那總莫名的喜悅及感動在心裡不停的亂竄!
10點到達第一站關山,來到了關山當然要嚐嚐有名的關山便當,正當聞到便當的香味時大家的肚子居然咕嚕咕嚕亂叫著,真的餓了!
品嚐著關山便當,大家討論著騎腳踏車的事宜,真好從火車站到租腳踏車的地方還有免費的來回接送,在開心的同時沒想到安排的下一個行程會讓大家叫苦連天!
4個女生騎著腳踏車沿著路線穿梭在腳踏車道中,目標是騎完12公里的路程,一路上路邊的檳榔樹搖擺著身體彷彿在為我們加油吶喊著!可是日正當中的大太陽無情的散發他的熱量,根本不會理會我們4個弱女子!騎完3公里後的我們又熱又累邊騎邊討論著想回頭囉!
可是想想大老遠跑來這裡不想就這樣放棄了,在中途休息5分鐘後大伙決定繼續勇往直前..衝了!因為船班的關係所以待在關山的時間有限,除了停下來拍拍照外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休息,當時的大家只好硬著頭皮拚命的騎囉!心裡想著天ㄚ~剛吃下去的便當應該很快就消化完了吧!
就這樣短暫停留3個小時的關山在大家汗流滿面及雙腿發軟的情況下畫下了完美的句點,而關山也在我的心裡留下美麗的回憶,也期待下次的關山之旅!
回到了台東車站,由於我們所訂的綠島民宿包含了從台東車站到富岡碼頭的接送,在大海茫茫中我們努力的尋找要接送我們的陳伯,在從未見過面的當下我們依循著陳伯所說的特徵,陳伯很可愛的在車子的天線上綁了紅色的線,我們花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就找到陳伯了,坐在陳伯的車上陳伯一路上很熱情的跟我們聊天,也很誠懇邀請我們有機會到台東一定要到他家作客,就這樣讓我們深深的感受到台東人的熱情,還有啊!陳伯真的很可愛ㄋ!
 

3點半一上船我們走向船的上層,打開門走向前時發現沒有4個人的位子,有一位好心的人士(佑銘)把他的位子讓給了我們好讓我們4人可以坐在一起,再前往綠島的船上,怕暈船我一上船就趕快睡覺,而剩下三位姐妹們則在旁戰戰兢兢的隨時注意身旁的人,果然如她們所料一聽到旁邊的歐巴尚大喊我要抓兔子了,三人馬上衝出去外面吹風,深怕被那總味道引響到,在搖搖晃晃的船上我根本睡不著,當我驚覺他們往外面飛奔的同時,我就趕快把我準備好的秘密武器拿出來,那就是(口罩和MP3)果然我的秘密武器發揮了功效阻絕了會干擾我的味道及聲音讓我安然的到達綠島!
船上的奇人也就是讓位給我們的那個人,不怕暈船就算了居然還可以在旁邊,一邊看書一邊算出歐巴尚總共抓了幾隻兔子!真的太過於神勇了,真令我們佩服ㄚ~
下船後,大伙用著搖晃的身體找到了鴻運民宿的老闆,而我們並沒有打招呼只是在心理默默的跟船上那位好心人士說了謝謝.再見!(心想應該不會在遇見了吧)
 
到了民宿老闆給了我們房間的鑰匙簡單的介紹一下民宿的環境後,約定6
點半帶我們去吃晚餐後,大伙騎著機車出門準備去加油,一出門不久對面車道的
來車向我們騎過來遠遠的就舉起手和我們打招呼,不會吧!是船上的那位好心人
士ㄟ,這是緣份嗎?哈哈.....可能出門太晚了加油站居然休息了,不會吧!才傍
晚五點ㄟ...(綠島的加油站好像不太缺錢ㄟ)算了!大伙不管了,而離吃飯還有
一段時間為了能讓剛下船的身體舒適些也順便填飽肚子,我們騎到了綠島唯一
的一間7-SEVSN吃泡麵喝熱湯了!
6點半時間一到從民宿出發,往吃飯的地方老闆邊帶著我們邊解說一路上經過鬼門關.觀音洞.燕子湖...等等!還有夜探梅花鹿(其實只有看見遠方兩點亮亮的眼睛)意外的收穫看見果子狸在樹上爬著!還有到沒有光害的地方往前一看是一閃一閃的火金姑(螢火蟲),往天上一看是一顆一顆的小星星真的讓大家興奮到了極點囉!真捨不的離開那各地方ㄟ....!
第一天的晚餐是來來羊肉爐(老闆的兒子開的),可惜我不吃羊肉所以對
這個晚餐沒有特別的感覺,不過有著另一位老闆娘(老闆的媳婦)熱情的招待,而
且親切的和我們聊天,以及特別的蘋果酒讓整各晚餐增添了不少風味,其他的三
位姐妹們一致覺得羊肉爐....讚!而來來羊肉爐的老闆則是生澀的寒喧了幾句!
時間到了晚上10點回家的路上淑棉和虹汎已精疲力盡就先回民宿睡覺去了,而
我和菜菜則是一起去逛了一下綠島的小商店,也當我們正準備回民宿休息的路
上,我們又遇見了在船上的好心人士(佑銘),他正和他的朋友(小亦)在路邊買雞
排囉!而打聲招呼後卻不知不覺的停了下來,一聊卻是1個多小時連賣雞排的老
闆都說我們很有話聊,不過我想應該是有緣吧!直到11點半才回到民宿就這樣結
束第一天的行程!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淑棉 2009-04-02 20:02:28

我來留言了
綠島的回憶真的很美,它帶給我力量,好讓我可以面對無論生活或是工作所帶來的不愉快及壓力~
也辛苦妳一路為我們的照片所付出的辛苦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