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3 12:43:05看見

期待什麼

趁著陽明山花季的尾巴,和家人到山上走走,其實爸媽比我都會爬山,也比我清楚哪裏有美景,難得有時間可以一起出來個一日遊,很珍惜.
記的大學時,自己常騎車上陽明山,會自己到處走走或是洗溫泉,這樣的休閒模式也幫助我舒發當時的壓力,一個人赤腳踩在濕漉的在草地上,覺得身體好像和土地有些連結,泡在熱熱的溫泉裡,讓惱人的事像蒸氣慢慢蒸散掉
然後就長大了~~
陽明山沒什麼變化,但是人的改變相較就快多了
回不到過去,
只是對於未來,我好像也不知道該期待什麼?
繼續工作,存多點錢,
然後呢?
父母總是會問未來的對象如何如何的,
怎麼不去主動點,有時媽媽也會聊到她的姐妹抱著孫子,
每天幫忙帶小孩有忙有累也有幸福,

結婚生子,好像可以把家人都圈到一個比較幸福的圈圈裡,
那是一種分享,一種連結,一種期待,
讓大家都有事可以做...

昨天上課時,德國老師說他的觀察,在台灣,他覺得大家比較像是活在集體的支撐裡共有的生活連結,分享,彼此的單位是一個個圈子,不像的德國,比較個人化,
各有好處,像台灣有圈圈的連結,大家都不會太差太離譜,快樂也差不多.在德國每個人就要有能力靠自己活的好.

我很想知道有點年紀的同志,在做什麼?怎麼過生活?
當人到一定年紀後,除了看著身邊同齡的人一個個走向婚姻,抱著小孩,進入另一個人生階段,
該怎麼過生活?有什麼可以期待的….
有路過的人可以告訴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