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19 12:00:04小妮

。物動星移。

200306181052

…我們甚至忘記了季節的軌跡
但 我也會不時洗刷青蘋果樹的外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些年來,很多我遇見過的人,離開了,又回來,然後又走了。有時候我幾乎分不清誰是誰,只是依希記得他們的外貎輪廓…但是我知道,這些人都曾用力的在我生命裏某個時刻,劃了個記號。


五年。原來,離開高中時代已經這麼久了。


三天前,突然接到高中時一位同學艾倫的電話﹕
「小穎,是我。艾倫」(小穎是我以前的小名)
「呀?!」
艾倫是高中時的校草(當年與之齊名的是傑士‧蓮),他的情史撲朔迷離,曾經鬧得滿城風雨,一度成為同學之間茶餘飯後的話題。雖然當年我並不是他的小蜜蜂,但我仍然得承認,他溫柔而磁性的聲音,以及那迷人的招牌笑容具有相當的殺傷力。因此,當我在畢業五年後,再次接到艾倫的電話時,就只能反射性的吐出這個字。
「你好嘛?」腦部經過半秒的停頓,我終於回過神來。
「我們的5A1班將會辦一個聚會。大約在七月第一個星期五。你會來嗎?」



聚會。



放下電話筒後,我呆呆的坐在床邊。頃刻間,高中四年的歲月全部湧上心頭。是喜是悲是苦是甜是無悔是遺憾是精彩是淡然…我都無法理清。

這五年,他們過得好嘛?



小龍、子倫、當奴、寶城、小儒、jess、佩欣老師、伊莎貝拉、碧姬、慧雯、小程、婉琪、CC……

每一個我都曾用心愛過。就算當時無法了解,但今天我仍然記得,青澀的我倆依著運動場觀眾席的欄杆,為同學打氣的情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愛情白皮書》裏,有這樣的一段﹕

或許你早已經遺忘,
那個時候微風輕拂過的味道、那個當下的璀璨陽光……
說不定,我們早已經淡忘的,還包括偶而的爭執、偶而的迷惑、偶而的哭泣、
傷害別人或是被傷害。
歲月流逝,而今談笑間回首,那個年代畢竟無法重來。
然而,那樣的年代,你確實走過一回。
你的人生當中,你總是那樣持續散發著光芒,
這就是——屬於你自己的一段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