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2 12:11:10GuZ

2013.06.11 Passion

  人最痛苦的不是寂寞 而是對生命失去了熱誠 Passion!

Where is my passion?

 

 

最近 Oanda這個機會使我心裡十分迷惘. 真心講, 這個機遇不易. 亦很誘人. 我很想去開始新一頁, 回到多倫多會是很好的開始. 但這個機會的缺點是, 這會是走回去一年前的我. 接了這個機會, 假若不是進一步, 而只是停留及少許讓步, 我知道前路很大可能會是我職場人生的墳墓.

總不能由Fortune 200的Manager, 走向私人企業的Senior Analyst位置. 這一讓步太大了.

我知道Oanda不容易. 喜歡我的同時但我要求的條件很苛刻. 但奈何, 我總不能放棄未來的三十年的前途去換取自己一時間的解脫.

我沒有覆實條件, 但覆了我的重點是只要是更好的機會我會走.

"As you can easily tell, I am a very career oriented and logical individual.  Therefore, I am always willing to invest myself to opportunities that will advance my career." I said.

但我知道這簡單的說話, 好像沒有說什麼, 但其實是非常直接的. 差不多兩星期了, 也沒有收到回音. 心裡非常矛盾. 矛盾於我很想要, 但我不可能讓步.

可能越走越遠了, Oanda始終負擔不起我的條件. 是我貪心了嗎? 也許. 但我不能不要求進步. 因為若跟Oanda的條件, 我要付出的很多. 是貪心嗎? 還是只這是人生的一個中途站, 這不是適合的機會.

還是耐心等待吧. 假設讓步, 我知只是一剎那的開心, 但會是一生的痛苦. 何苦.

Do the right thing, not the best thing!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假若是屬於我的. 我相信終會屬於我的. 對不起, 想我回多倫多的人. 我也很想能答覆你永遠在你身旁. 但奈何, 該做正確的事. 隨緣吧. 學習放下. 理智一點, 好嗎? 冷靜點.

冷靜點. 讓一切隨緣發生.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Do the right thing, not the best thing!

 

 

另一件事, 最近公司有一個Director的位置, 我知假若我有意, 會是我的. 但決定了不去了. 終不能轉工只為想離開. 那不是答案. 那是退避. 做個負責任的人.

 

今天, 上司問我, 爸媽幾時回多倫多呀? 我的答案是 - 那看我了. 看我想到那裡去, 想幾時去. 我的父母會因我在那裡而去那裡.

真心的. 我答得很對. 那亦是我心裡的煩惱. 那裡是我家呢? 那裡是一個我想停下來的地方? 是多倫多嗎? 我也沒有答案. 但應該不是St. Louis!這裡其實很好. 假若我心愛的人願意一心一意跟隨我, 和我建愛巢於此. 我願意. 但奈何, 第一重點是, 與我有婚姻之緣的人, 在那兒呢?

懂嗎?

我的Passion? 是事業?是人生?是家人?是愛情?是朋友?是小孩?  還是, 自我肯定?

Where is my passion?

 

Keep rolling! Do the right thing, not the best thing!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Keep it up, An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