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3 02:54:01GuZ

這年事

我認同性格決定命運,但亦認同命運決定性格。人生環環相扣,先天與後天會在不同時候有不同的位置角色。最終基本解決矛盾的方法,是捨得。什麼是捨得,是從心甘心的選擇決定,不悔但決斷,及明白得失。後悔,矛盾,如果下定決心每個決定不回頭望,成敗得失處之泰然,𣎴計較,何來之。人生最終亦只走一回,死前一笑而已。人有貪慾,有期待,所以想找到最佳方程式,得一想二甚或三,所以從有選擇到太多選擇最後不懂選擇引至沒有選擇。矛盾成型,源自自我態度的猶豫及不決。好的命運不提,所謂的懷命運亦給我們最少兩個選擇,順與逆。順者最差的亦是一死一了百了。逆者進入性格分歧,因人而異建立更多不一樣的選擇,然後選擇最甘心的去行,不回望執行後,然後是結果下一個命運的來臨。簡而言之,因果,先因後果,先果後因。循環。中間的是我們的選擇,是捨得,是矛盾,是態度。每個人的心路歷程不同,而我只想將來老去時,回想起可以笑,足矣。而人生最後的微笑我深信是建基於我們是否認同自己一生走過的一切。苦也好,甜也罷。不枉此生忠於自己就是我的目標,我的捨得及態度。我強調忠於自己不是自私做每一個最有利自己的抉擇,而是做一個甘心的選擇,即使背後是犧牲自我。我的意見如上,可以錄音但選擇寫因我想再一次提醒自己我相信的價值觀。不需要認同及反對。作為好友我只想分享我的心路歷程。最後,成敗亦只是人去前,給自己的最後一個肯定。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