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1 21:36:54小管家

我真的可以...

還以為已經令你過新生,還以為已經像泰山安穩。
仍然是放任 仍然沒責任,仍然是你一身的刺針……

這是鄭中基的一首舊歌「還以為」。

第一次聽他的歌是從CD「One More Time」開始,那時覺得他是一個很有個性的歌手,留著長髮,彈著結他,並不像現今那些歌手只懂拿著結他拍照。他唱的歌很有感情,很多都表達了他對愛的看法,並不像那些只會談分手和報復的商業情歌。

可是很多人都認為現在的他只是一個在銀幕上裝傻的「小丑」,每天只會攪笑和拍一些無聊的「笑片」。其實誰不想有自己的形象?數年前與楊千嬅相愛,可惜最後分手收場;在飛機上醉酒鬧事幾乎令他身敗名裂。還好娛樂圈這個地方,只要你肯認錯,大家一定會給你機會。可是你不可能再做回自己,而是要披上一副迎合大家口味的「面具」。

他的故事其實很多人都知道,不過他的改變令我有很多啟發…

人其實不一定要認輸。


愛情可以令人陶醉,也可以成為殺人武器,看著身邊的人為愛而開心,也有人為愛而難過。其實失去了等不等於失去所有?有些會很快復原,有些卻每天長嘆。我不知道當時鄭中基難過了多少次,有沒有為她而哭。我只知道他肯為自己的過失認錯,而且在沒有愛情的日子也可以重新振作…


愛情,也許在生活中只是加油站的無鉛汽油。

希望你和我都可以明白…



晴天陰天雨天
曲:鄭中基 | 詞:鄧偉成 | 編:鄭中基

每次我將傾心的感覺 都收起
只得我自己在夢裡欣賞你
* 那次我於餐廳的一角 偷看你
這麼遠親你 我視作 無比的福氣
晴天 陰天 雨天 你在何地 代表我天氣
煩擾 完美 造夢也都因你
晴天 陰天 雨天 我在何地 亦都會等你
如果不給你嫌棄 才是我運氣
Repea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