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3 23:59:40Angie

旋木

旋轉木馬,是人們對遊樂園想像的元素之一。我則喜歡它的英文說法”merry-go-round”,呈現一幅歡樂與歡笑旋繞的畫面,騎著旋轉木馬的心情一覽無遺。
其實我似乎沒有真正坐過旋轉木馬,除了在”向左走向右走”中梁詠琪拖著木馬在大馬路上走的畫面之外,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巴黎聖心教堂前的旋轉木馬,它在”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某鏡頭的一角一掠而過,勾起了我在聖心堂的回憶,襯著乳白色背景的華麗與輝煌,是一種莊嚴又童話般的神祕感覺。
袁惟仁寫給王菲的”旋木”,從前純粹喜歡它流暢的旋律美感,沒真正揣會過歌詞意思,直到帶了這些孩子之後,才發現這正是我日夜的心情。

旋木
作曲:袁惟仁 作詞:楊明學 編曲:黃中嶽

#
擁有華麗的外表和絢爛的燈光 我是匹旋轉木馬生在這天堂
只為了滿足孩子的夢想 爬到我背上就帶你去翱翔

我忘了只能原地奔跑的那憂傷 我也忘了自己是永遠被鎖上
不管我能夠陪你有多長 至少能讓你幻想與我飛翔 

奔馳的木馬 讓你忘了傷
在這一個供應歡笑的天堂 
看著他們的 羨慕眼光 不需放我在心上 

旋轉的木馬 沒有翅膀 但卻能夠帶著你到處飛翔
音樂停下來你將離場 我也只能這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