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0 22:03:17angel

3月30日雜記

雖然我買給母親的聖經是大字的,但此次的腦中風之後,她雖戴著老花眼鏡仍然看不清楚; 我買了放大鏡給她,但她不怎麼會操作,所以沒有什麼效果.

看她讀得吃力,不是漏了字,就是加了一些字,一篇經文讀得非常吃力,她十分煩惱,而我也很著急,總想要怎麼來幫助她.

我決定把經文輸入到電腦,把字體放大到20,印出來的效果很清楚,應該對母親有所幫助的.

確實,她讀起來好很多,雖然還是不太順,不過有明顯的進步.

在找適合的聖經經文及輸入時,也間接對我有很大的幫助,可以重新讀 神的話語,也思考經文的意義;有的經文也是短詩,我就會帶領母親唱,她十分喜樂的唱著,有時還會比手勢,因為這些短詩是她熟悉的.

有些字的發音不知怎麼發,有的字認不得,有的字認成別的字,這樣的情形是每天都會發生的,我實在不能不管她,隨便她亂讀,所以在教讀的時候,必須承認自己的耐心是非常小的,反而是我會發脾氣,真是糟糕透了.

<<<<<<<<<<<<<<<<<>>>>>>>>>>>>>>>>>>>>

乾姐知道我的情緒不穩定,所以她決定一個月會排一天上台北來陪我媽,讓我可以去買菜,去辦事,或外出散散心.

雖然僅有六個小時不到,但這是她的心意,我感恩的領受,也充分的使用這幾個小時,讓自己短暫的離開家,輕鬆一下.

<<<<<<<<<<<<<<<<<>>>>>>>>>>>>>>>>>>>>

為了喚醒母親的記憶力,我不定時的考她:

[媽,你叫什麼名字]

她會想很久,但仍叫不出來,非要我提醒才叫自己的名字XXX

常問的話,她會嫌我煩,認為我怎麼記不住她的名字(呵呵,真好笑!)

[媽,我叫什麼名字]

她想了一下,會說:你是我的女兒啊! 甚至還會說:我怎麼會記不住你的名字呢?

其實她根本記不起來,非要我提醒一個字,她才會叫我的名字,但姓卻忘了.

[媽,爸爸叫什麼名字]

她想了許久,最後說:他不在很久了,我忘記他的名字.

確實,爸走了二十多年啦!對她而言,真的很久了,怎會記得住呢.

每天還要提醒她的是.....今天是星期幾,是幾月幾日.

<<<<<<<<<<<<<<<<<>>>>>>>>>>>>>>>>>>

從前母親不用我提醒,在早起,晚睡時會主動禱告,此次中風後我發現她若沒有我的提醒,都會忘記禱告.

目前唯一沒有忘記的是三餐前一定會做謝飯禱告.

我希望母親不要忘記和 神的關係,雖然天天要不厭其煩的提醒她,但我會很樂意去做的.

 

上一篇:今日雜記(3月20日)

下一篇:4月5日雜記

雷爸 2012-04-03 08:02:17

妳媽在內心裡在意的是關係
就像妳重視珍惜表姊和妳的關係
當然了
交給上帝了,與天上的父要保持好親蜜的關係

版主回應
我今早有感而發的跟母親說:你可以忘掉許多的事,但不能忘掉 神
她點點頭
今早我聽她讀經文,發覺有進步了
那些經文她曾讀過2遍,所以比較熟悉一些
我知道多讀熟悉的經文是有幫助的
謝謝你給予的關心及鼓勵
2012-04-03 13:15:25
migi 2012-03-31 01:21:37

又一段時間沒過來了
真不好意思喔
看到老人家逐漸的記憶力衰退
這也是免不了的
我們都要有心理準備
看到天使這般的用心
著實令人感動
耐心會沒有也是正常啦
總之
還是給天使最大的鼓勵
妳真的很孝順
加油喔

版主回應
感謝你的關心及留言
今天傍晚微咪有到我家來探望我媽耶
我是覺得還是要給予我媽有記憶復健的工作
這樣可以啟發她失智的那一塊,能恢復多少都很感恩的
但不管她,我總覺得不對
2012-03-31 03:4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