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4 22:10:41angel

姐妹情深

兩週前就跟乾姐商量,在7/14她和丈夫來我家小住時,可以載我們去八里鄉安老院探望93歲的姨媽,他們同意了,因為他們也認為要多去看望姨媽,她的身體不如以往,而且老年痴呆症也越來越嚴重,多去看望她一次是一次了.

今早九點從家中出發,沿路車子很多,而且氣溫非常的高,他們的老車子漸漸顯出老態,冷媒不夠,冷氣很弱,我坐在前座,真的快要熱昏了,只好不斷地手搖扇子,我想被別車的人看到,一定覺得很好笑吧!

好不容易到了安老院,才進大廳,就有位工作人員說要簽名,[為什麼要簽名呢?二十多年來從來沒有叫我們簽名啊?]
當我報出姨媽的名字後,該工作人員說,[她送到關渡的榮民醫院了!]
[請問什麼病啊?情況很糟嗎?]我著急的發問.
[聽說是心臟肥大,醫生說要住院檢查;是住在普通病房,但真正的情形,需要你們自己去醫院問.]

我立即決定到關渡醫院,還好我對關渡醫院有點印象,座落的位置及建築物外牆的顏色都還記得,就指揮乾姐的先生怎麼前往.

到了病房卻看不到人影,一位護士小姐告訴我們,說姨媽去做心臟的超音波檢查,等一會兒就回病房了.
我們就在病房裏等候,母親的臉色很緊張及嚴肅,我安慰她說,不要耽心啦!若萬一怎麼樣,反正你都有心裏準備了,母親才點點頭.

突然我聽到走廊傳來一陣咳嗽的聲音,我說姨媽回來囉!因為她的聲音很好認.
果不然看護工推著輪椅進來,乍看她的臉色及精神還算好,不會很差啊!我們圍著她,跟她說話,沒想到她竟然認出媽媽,並且也會跟我們對話.

這讓我們非常的驚訝及高興,在四月份我們去看她的時候,她一句話也不說,也認不出我們,只想睡覺;
原來她氣喘一個禮拜了,昨晚喘得非常厲害,修女看情形不對,就立刻送她到醫院檢查及治療.

母親緊緊地握著她的手,一直跟她說話,有時姨媽會回話,但母親卻聽不怎麼懂,不論如何,看見她們這對老姐妹的樣子,相信會讓很多人動容的.

大約到了中午,姨媽的大孫子,二孫子及大孫媳婦也來了,她老人家顯得更高興,她還問二孫子有二十多歲了嗎?二孫子說,我都四十多歲啦!

我跟大姪子一起去護理站了解情況,護士小姐說肺沒有積水,心臟也沒有肥大,等週一的主治大夫上班後,才能確定她需要什麼治療?
大姪子跟我覺得安老院因為沒有裝冷氣機,睡房也沒有配置電風扇,完全靠自然風,尤其這幾天氣溫很高,自然風都是熱風,長久吹會讓體弱的老人家受不了,所以我們希望能讓她在醫院多住幾天,同時要她住頭等病房,24小時的看護也由大姪子負責.

我覺得醫院是各種病菌聚集的地方,對母親來說是不能長久待著的,所以就跟姪子們說,由他們接手囉!我們就先回家啦!
怕姨媽會難過,我就跟她說要帶媽去吃午飯,她很快地回答,你們去吃飯吧!

回家的路上,我問母親,今天心情還好嗎?她點點頭,表情很高興的樣子.姐妹情深,表露無遺!
虎牌 2007-07-16 13:47:01

錢夠多才能選想待在哪,沒錢只能靠政府,問題是政府能靠嗎

其實住老人社區挺好的,不是養老院或安養中心哦

版主回應
老人社區是健康的老人,可以自理,不需要專人照顧,但若不健康了,又不能照顧自己的時候,就要入養老院或安養中心啦!

我問一位移民美國有三十年的姐姐,她的母親也拿到美國公民,二十年來台美穿梭
三年前回台灣過年,因為太勞累的關係,竟然中風
傷到語言系統,無法接收別人的說話,但自己可以說話,但都不知說到那兒去了.
所以又回美國,讓這位姐姐照顧到快要精神崩潰了
前年她回來過年,我問她怎麼不送母親去養老院呢?
她說貴得要命,根本住不起,一年就要好幾萬的美金,只好自己辛苦點,跟二哥輪流照顧了.

今年老人家就沒有回台灣過年了,不知情況如何?
老人家個性好強,獨立自主,大家都要聽她的,這下子行動都有問題,想必她一定很不好受的.
2007-07-16 18:17:00
angel 2007-07-16 10:44:53

對啊,政府空轉了七年多,一些社會福利都沒什麼進展
又把國庫的錢拿去亂用,還有什麼財力可以治理國家,改造人民的生活呢?

所以以後的無兒無女的老年人是比較可憐的.
不過我不怕,我是基督徒,神不會不管我們的,況且我所屬的教會,將在未來成立一家安養中心,現在就已經培養安養中心的經理了

^_^ 2007-07-16 02:09:01

這樣的現象等到我們老來,是有可能更慘、更糟的…,因為老人問題只會更嚴重不會更舒緩的啊…,想開一些,這就是人生的實相,沒有人能逃脫得了的啊,老來而健康,是多麼大的福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