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5 00:56:37幸福啷當

遺傳

谷谷的五官完全遺傳了爸比,最讓我頓足的是連眼睛都沒能像我。

不過,老天爺還是公平的,雖然沒有遺傳到我的樣子,個性、習性倒是遺傳了十成十。

一 脾氣火爆,喜怒哀樂現于行。

谷寶貝的火爆脾氣就不用介紹了,每每不滿意就會急得滿臉通紅,跺腳、摔東西......一轉眼又眉開眼笑,像風吹云一般,變得真快。

媽咪我的脾氣也是疾如風快如電,一陣狂風暴雨過去又是晴空萬里。

二 吃東西龜毛、挑剔

谷寶貝吃東西讓人嘆為觀止,飯菜里面有蔥、姜、蒜、辣椒,哪怕是螞蟻大一點,他都能挑出來;面包上的芝麻也能一顆顆捻下來再吃;肉要是炒老了、湯要是煮咸了,一定是吃一口就推開,真是十足的小美食家。

媽咪我呢,曾被憨憨評判為世上最挑食的人,就不難想象我的飲食習慣。因為吃餅干要先把形狀吃漂亮再全部吃完,而被憨憨凱笑到至今。

三 有潔癖

谷寶貝喜歡擦桌子、拖地,常常拿個刷子在洗衣板上用力刷上半個小時,說好臟。手有點黑,說好臟;褲子有點濕要馬上換掉;地板有臟的,要拿抹布一點點擦干凈......

媽咪我的潔癖也是不用介紹的,自從和憨憨凱結婚,我們新竹的家幾乎是天翻地覆的變化,后來連憨憨凱也被我潛移默化到地上有根頭發也要拿拖布來拖,真是孺子可教。

每每爸比看到谷寶貝的這些習慣,都會忍不住搖頭,壞笑著打趣:兒子你這樣像誰呢?

像我又怎樣!真是的。多特別呀!

也許正因為這些,谷谷長大會變得像我一樣優秀,哈哈哈!
我和兒子的嘴巴,雖然不是很像,也有異曲同工之處吧,呵呵!

上一篇:以身作則

婷婷 2009-10-09 16:15:51

你好..我是國父同學(志新)的老婆.之前國父回來有給我網址所以我就上來看看嚕..
國父也有給我MSN我有加他為好友.但都沒有回應.是不是國父沒有注意.麻煩你在幫我跟國父說一聲.joetin95@hotmail.com這是我的請他家我囉.謝謝..你們的小朋友好可愛喔!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跟小朋友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