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1 23:53:46幸福啷當

雨后的日子

下了半個多月的雨,今天才真正晴了一天。
有潔癖的我,首件大事就是洗了所有的被子,實在受不了那種潮濕的味道。總覺得這些天哪里都不干凈,擦了又擦、拖了又拖,還是覺得又臟又亂。
能見陽光真是件開心的事情,雖然喜歡南方的溫暖,卻也討厭這濕漉漉的空氣,只要是東西都有可能長霉,被子、牙刷、筷子、衣服.......唉,防不勝防!真不是我這個北方人能習慣的。
今天不太舒服,昨天晚上突然眩暈,天旋地轉,起床后還是不太俐落。谷谷今天也不乖,不知道是不是不舒服沒耐性,覺得今天他特別頑劣,無法忍受。早上出去買菜不肯走路,半路上被我打了。
很久沒有這樣打他,想說能聽懂話就跟他好好講道理。今天他賴在地上不走,火直往上冒,也顧不了許多......
做媽媽的好像都是打完孩子就后悔。
以前聽一個老人家講小孩子“打就不要罰,罰就不要打”,覺得很有道理。小朋友被責罰第一個反應就是媽媽不愛他,如果打完還懲罰,也許會讓他心里留下陰影。打過后適當的安撫,讓他知道媽媽還是愛他的,是因為做錯事情才受到的懲罰,對孩子的情緒也是種舒緩。
不過,體罰孩子始終是不好,雖然媽媽都難免有沖動的時候,還是能不打就不打吧,打完心疼的還是自己,又是何苦呢!
媽媽難當啊!
兒子是個小鬼精靈,每次哭得委屈的要命,害我剛發完脾氣又回過頭抱他、哄哄他,小鬼頭總會撒撒嬌,然后嘟著嘴巴要親親,如果我親了就咧著嘴巴假笑,知道我不再生氣。如果我不親,小嘴就馬上癟下來,那個辛酸樣,誰見了都沒脾氣。
今天媽媽又打你了,寶貝!雖然媽咪已經和你說對不起,卻還是很難過,希望寶貝不要怪媽咪,要愛媽咪喔!
前天給兒子買了張催眠曲,好像還蠻有用,愿我的心肝寶貝,每天都好夢.......

兒子戴我的太陽鏡照的,連哭的樣子都很酷。

上一篇:愛你無止境

下一篇:青蛙拜拜

杨岚 2007-11-15 12:46:20

姐姐,谷谷连哭都那么帅啊,我真爱他!大明星!

谷谷媽咪 2007-06-25 14:59:58

遜了吧,這可是今年最流行的大鏡框眼鏡,我有三只,哈哈!

2007-06-24 00:53:37

我也總是會做些讓自己後悔的事情啊,每次打罵之後,都覺得孩子好無辜......另,你的太陽眼鏡真夠大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