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3 01:40:41小S

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 There’s nothing to sorry for

去年,我想我失去了一位朋友

跟他算是什麼樣的朋友? 其實我也不知道

他對我說過,他很信任我,他對我說過,他只有我這麼個好朋友,他對我說過,我會是他永遠的麻吉

然後,我就竭盡所能的幫他,甚至幫到覺得自己像是個跑腿的小秘書

曾經有人跟我說過,他就是仗著有錢所以一副天之驕子的模樣

我從自己跟他的相處中雖然有嗅出富家子弟的嬌生慣養,但他的個性率真,算是可以交的朋友

但這個忙,我想我真的幫錯了...

因為這樣的忙加入了現實的錢與利益問題

信任似乎也變成了不信任

熱絡也變成了冷漠與表面功夫

幾次嘗試要溝通,但是對方卻是封閉的

而我,問心無愧,卻又多說無益

我一直相信,「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這句話

如果你對我的行為有意見,就請說出來,如果我真的錯了,我們還有改進的空間

但如果選擇什麼都不做不說,那麼我也無法自己猜測顧慮這麼多,討得自己勞心勞力還不討好

而我又何需討好誰呢?有何意義?

所以,我還是把那些「永遠的麻吉」「唯一的好朋友」「完全的信任」當作歡場言語,聽聽就好,莞爾笑之...

只求無愧俯仰於天地之間,對自己好一些...
朋友 2010-01-29 21:45:41

介紹您一個奇特的部落格,有空就去看看,保證不虛此行!
(非宗教宣傳)
我們為何要當人類,而一生在天下民間生存,況且又是誰在操縱與考驗我們做人的行為好或壞呢?其實這些疑惑都有(來龍去脈)的真實答案;就在http://tw.myblog.yahoo.com/life-dictionary 歡迎常去探討--保證能夠讓您找到您今世所要得知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