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5 16:26:53真是不上道....

顏色--白

我從小就對白色有點反感,這可能是因為小時候曾經重病的關係,住在醫院大概10天左右,時間雖然不算長,但對一個幾乎失去生命的小朋友而言,那大概就是一輩子了吧。我那時總是跟白色與藥水味做上莫名的連結,只要看見外觀白色的建築物,就會聞到一股刺鼻的藥水味,那著實令我作嘔,我還曾經發下宏願,要將全台灣所有的醫院與白色建築物都燒個精光(現在我已經將目標變成全台北市的計程車了,台北計程車的數量真是多到令人噴飯),這樣,我才能夠永遠脫離噁心的藥水味。
白色代表著純真與無暇,這就是為什麼醫院的顏色總是一片白白的,這個道理我是到後來才知道,但卻也無可奈何,因為我根本不在乎,等我慢慢長大了,我幾乎快要忘記「白色」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顏色,於是,白色便漸漸走出了我的生命,「白色」對我而言,只不過是一個極單純的名詞,只是一個似曾相識的東西,沒有任何的意義。
我如同患了失憶症般,忘了白色是什麼,正如同我忘記了純真與無暇的意義,我的慘綠少年時是一段晦暗的日子,對我來說,生命就是由一連串的勝負所組成,贏的人就擁有了一切,敗的人就什麼也不是,連提鞋都不配,那時,世界是沒有是非善惡的,所有人都認為,只要能取得對自身最大的好處,無論使用什麼手段都是無所謂的,很不幸,我也是那種踏著別人屍體往上走的人。
後來,我渡過了那段荒蕪的日子,心中再度受到灌溉,突然,我發現當我看見醫院與白色建築物時,討厭的藥水味消失了,這時我才明白,我已經忘記純真與無暇好長一段時間了,但幸運的是,我從來也沒有失去過它,雖然我還是常常會忘記我真的擁有過,但是我並不擔心,因為它一直都在我身邊繞呀繞,不曾離開過,也永遠不會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