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9 03:20:11真是不上道....

我的愛情遺忘在秋天

去年的秋天,我第一次遇見她。
我一直都習慣在那棵相思樹下吃便當,總覺得特別有滋味,不過,就在那一天,當我拿著便當走道相思樹旁時,我才發現她正坐在那兒咬著三明治。我沒有作聲,逕自坐在相思樹下,接著,便是一陣長長的沈默,我平時最受不了的就是這種時刻,於是我首先開口:「妳難道不覺得這樣很奇怪嗎?兩個相距不到一公尺的人,竟然連一句話也說不上。」「是很奇怪沒錯,可是沒辦法啊,我又不認識你,要是我主動跟你說話我會覺得自己好像在跟別人搭訕。」她說。「這樣嗎?那…妳好,我姓陳。」「你好,我姓周。為什麼這裡的空間那麼大,你非要坐來我旁邊呢?」她問。我回答:「我並不是刻意的,只是因為我平常就習慣在這棵相思樹下吃飯。」「是這樣嗎?那我坐在這應沒有打擾到你吧?」「沒有沒有,這裡本來就是公共場所啊,哪來的打擾。」
於是,我就這樣認識她了。她是個相當健談的女孩,個性也相當的開朗,我們常常會不約而同的坐在相思樹下吃中餐,等時間一到,便各自走開,一個禮拜上五天課,每一天我們也只有中午的時間會見到面(如果對方有出現的話),原本一星期可能只會見到她兩、三次,但曾幾何時,我們幾乎天天都看的到彼此。我們也越來越習慣對方的存在,於是每天中午都會在相思樹下報到,若是一天沒見到對方就渾身不對勁,這就是在心裡學上所謂的「制約」吧。當我們坐在相思樹下聊天時,她總是會不經意地哼著歌,好像心情很愉快的樣子。她的歌聲總是會輕輕柔柔地滑過樹梢,悄悄爬進我的耳朵。不知不覺,聽她唱歌也成為我一天之中最大的期待,要是她沒唱,我還會請求她哼個幾段來聽聽。我知道,我已經愛上了這個女孩,只是我一直沒有向她表白。
終於,冬天漸漸來臨了,我還是依舊每天到相思樹下去,只是,她卻再也沒有來過了。我覺得很奇怪,當然也很失落,於是跑到他們班上詢問她的狀況,她的同學告訴我,她生病了,於是先休學回家去。我到這時才驚覺到,我們認識了那麼久,竟然都沒有彼此的手機號碼!這也難怪,我們的相遇,都是靠著彼此的默契與機遇,好像不必說出口,很自然的就會在相思樹下見到那個你想見的人,但是卻從來沒想過,要是突然有一天,彼此的默契與機遇斷掉了,那又該怎麼辦呢?之後我還是常常回到相思樹下,但是都沒有遇見她,於是冬天漸漸走了,春天即將到來,等到連夏天都離開了,秋天又回到了這裡與我相遇,終於,一年過去了,她還是沒有回來。
就在這天,秋意還正濃,我又走到相思樹下來,好好的坐著,突然,我聽到了一陣鳥鳴,輕輕柔柔的,就像是她的歌聲一樣。我閉上眼睛仔細聆聽,突然間,不爭氣的淚水卻從我的眼裡滑下,因為就在這一刻,我才終於明白,那個我心愛的女孩永遠不會再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