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0 22:31:50十十

預設的場景

  尖沙咀的中間道,無論時代如何變遷,街上的景象始終沒變。他挽著她那因年月的洗禮而變得粗糙的手,避開熙來攘往的人群,慢慢走到酒店的大門前,門童為他倆緩緩把玻璃門拉開,指引餐廳的路。美月堅持走那道木樓梯,他便一邊取笑她任性,腿不聽使喚也要折磨自己,卻又輕摟著她的腰,陪她緩緩地拾級而上。

  搖曳的燭光,映照在美月的臉上,他用手輕撫著她的臉,初老的面容,無損她的吸引動人。她報以一個微笑,滿足得像個初戀的女孩。一頓晚餐的話語不多,一個相看時的眼神已令人神會。

  他為她點了一瓶香檳,傳來的芳香,令人未喝先醉,美月輕啖一口酒,味道先甘後甜,彷彿如他倆的故事。他依舊愛一邊喝酒,一邊牽著她一只手,姆指輕掃著她的手背,再看那微醺輕醉的她,想起她第一次在他面前醉後胡言亂語時的情境,會心微笑了。

  舞池的音樂響起,他邀請她跳一支慢舞,其實他們都不懂跳舞,她只是將雙臂環在他頸後,他輕抱著她的腰,隨著音樂輕輕搖動。她記起那年有一次在狹小的房間內,她也是這樣跟他學著跳舞。她好好地調節呼吸,設法讓鼻息如常,沒能讓他發現她的悸動,但她卻仍感受到心臟急促地跳動。

  「時光能停留在這裡該多好.....該多好....」她低聲輕喃著.....

****

  看看腕錶,時間不早了。服務生委婉地提示美月,是時候離開了。

他曾約定過她,要好好地在這裡慶祝一番。她守著這承諾,獨自在餐廳幻想一切預設的情景。

「十週年快樂!」

  一顆閃爍的星在天上掛著,美月知道他會聽得見的。

上一篇:安慰

下一篇: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