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8 19:38:31十十

生活日記

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

 

七月四日(星期六)的晚上,與阿彭一起到演藝學院欣賞我期待已久,由張艾嘉、鄭元暢和王耀慶主演的舞台劇《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

  印象最深刻的是主角張威(張艾嘉)在劇終前的一句台詞:「李想(鄭元暢)…我好像還記得你」。

曾經有一段長時間,我以為自己為了生存而漸漸忘卻了生活的目標和意義,以為理想已被現實消磨掉了。慶幸自己終於醒悟過來,我不再把身處的環境視為生存之地,我不猜疑、不妒忌,因為我知道自己正在生活,而不是在生存。

  「李想(鄭元暢)…我好像還記得你」。

  理想…我一直都記得你,一直都沒有把你遺忘。


 

近來深知自己工作上不在狀態,很是沮喪。

去年才入職的同事問我為何每天都能精神奕奕地工作,我只懂以微笑回應,著她每晚做點休息。只有與我工作已久的舊同事,才看得出我「表裡不一」^_^。

今天用十分鐘吃完午餐(因為不想吃,於是倒了一半進垃圾筒,所以很快便別完了),然後與倩雯跑到附近的超級市場買了一堆甜食。倩雯問我為什麼這樣瘋狂,我說想用甜味來調劑一下生活。

「你的生活很苦嗎?」倩雯問道。

 我沒有回答,笑一笑,拿著一大盒三角巧克力和Häagen-Dazs六杯裝雪糕到收銀處(離開超市時才忘了想買汽水)。

認識我很久很久的人會知道在正常狀況的我是絕不會喝汽水,除了是情人為我買回來的甜品,我幾乎是不會主動嚷著要吃甜。只有在我需要極速地將情緒、心情或血糖推回正常水平時,我才會在工作或是以外的時間捧著巧克力、雪糕和汽水狂飲狂吃。

倩雯,要是你又再看見我在工作時吃朱古力、雪糕或飲汽水,你可要支持我,不用提醒我會變成肥妹呢!當我一切回復狀態,你又會聽見我嚷著要keep fit!

上一篇:生活日記

下一篇: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