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7 23:45:55『Αηξει』

*候診情況

  三月了, 風呼呼的吹來, 令人感受到寒風刺骨的滋味。因此不少人都染上了風寒, 每每經過醫院或診所也能清晰看見內裏求診的人擠得水泄不通。在這一瞬間喚起了我某一次患病的經歷與感受。
  現在是天文台天氣報告: 今天是全年最寒冷的一天, 必須做好禦寒措施……獨自留在家中的我, 更顯淒涼, 我不停地打噴嚏, 又有誰明瞭?只有披上厚厚的禦寒衣物上診去, 眼見道路上的行人廖廖可數, 卻診所內輪候診病的人竟長得排到診所外。就連身材魁梧的男士也有好幾位。
  輪候了很久, 終於到我了, 當我正要走住診病室內, 一位年輕的婦人抱著嬰兒大聲嚷著請求醫生的幫忙, 她正要衝上前會見醫生之際, 各人都用仇視目光瞪著她, 甚至粗言相向, 藉此辱罵她的行為。這位婦人差點兒哭了出來, 目睹這情況, 我腦海浮現了我媽媽的影子, 使我聯想到小時候, 媽媽也曾不顧尊嚴地為了我做出這事兒。其實最簡單不過的就是愛子深切了吧。而媽媽當時那心急如焚的樣子, 直到現在我記憶猶新。
  想到此刻我大喊:「我把我的位子讓給她!」她急不及待地說了聲謝, 便衝上前會見醫生。現場立刻鴉雀無聲。理所當然地我也得履行我的諾言, 重新輪候了。
  排隊彷彿排了整個世紀, 終於又到我了, 看過醫生後帶著疲憊的身軀回家去。回到家裏, 我便躺在床上, 累得不用一分鐘便住入夢鄉了。在睡夢中, 我嗅到餸菜的香氣, 我瞇著雙眼, 看見媽媽端著一碗香味濃郁的湯給我。我們互相會心微笑了。
藍海雲 2006-06-28 00:08:10

幾好幾好....尤其係會心微笑@@

『Αηξει』 2006-06-27 23:49:27

內容現實、回憶、夢境巧妙地交纏在一起。
充份運用視覺、聽覺、嗅覺等感官效果。
也能應用課堂上所學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