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4 01:31:59肥兔

【兔米日記】Part.7 - 32~34週

 

34週進行了第九次的產檢....不知不覺中,健保給付的10次產檢也只剩一次啦!這也表示距離兔米降臨的日子越來越靠近,心情上真的是期待大過於緊張啊~~大概是已經抱著「反正會痛就是會痛死就死啦」的想法,反而對生產痛楚的害怕降低了XD~Anyway只要兔米健康就好,這才是最重要的啊!

本次產檢兔米依舊頭好壯壯非常健康,體重增為2103克,頭圍34週標準、肚圍32週纖細、腳長大一週35週長腿!怪不得最近常覺得肚臍跟心口很擠....原來兔米腿太長了,頂到才會這樣啊~再加上之前醫生說兔米眼睛又圓又大,豈不是在說我們家兔米是個電眼纖腰腿長的大正妹嗎!?喔呵呵呵呵~~~(自爽ing)另外就是這兩週胖得有點快....原本預計每兩周一公斤的體重,不小心多胖了0.5公斤!由於林醫師之前檢查時都會習慣捏捏我的小腿看有沒有水腫,這次一捏發現「好像有點腫喔」,我嚴重懷疑是體內水分過多才會多出500克的體重!所以回家後大煮紅豆水來喝,果然不出一天,500公克就像魔術一樣的消失了!看來剩下這幾周都要注意鹽分與水分攝取才是啊~~(深思)

另外這次產檢也與醫生討論了住院與生產方式的問題,林醫師說寶寶雖有臍帶繞頸一圈,但是不用擔心會影響自然產,也因此我們打算還是先以自然產的生產方式為主;至於說要不要打無痛....雖然我是非常怕痛的人,但是我想還是等到時真的忍不住再來打;至於住院的話,林醫師的診所都是單人房,隱私性很高,而且幾乎所有的配備如產褥墊哺乳裝等等都有附上,實在有夠五星級的啦!因此我只要打包最低限度的個人用品即可,實在揪甘心ㄟ

下一次產檢就要做B型鏈球菌的檢查了,這是為了要看孕婦產道是否乾淨,以免感染導致新生兒死亡或生病....迎接兔米的日子就要到來,要好好做好準備啊!(熱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