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9 17:34:21肥兔

97年1月─宜蘭之旅─其二

等大家整裝盥洗完畢之後..
就先出發去淡江大學的蘭陽校區接戰牛..
順便幫他把東西搬上車之後..
因為這週末要準備封館放寒假..(死大學生 =_=)
他是黑姐的弟弟..
去年剛轉學去蘭陽校區..
也鑑於我在羅東工作的因素..
有時候會順道送他一程..
中午先去秋智介紹的火鍋店吃飯..
這家位於宜蘭運動公園旁邊..
名字是”五花八門”
剛看到的時候我以為走錯家了..
因為店面非常小..
但是沒想到裏面延伸很長..
一個人消費不到兩百元..
火鍋料採buffet的方式自取..
還真的是應有盡有..
而且海產類也算相當新鮮..
算的上是海陸兩吃..
大夥就在這大快朵頤一番..
吃飽喝足之後..
我們前往下一個地點─宜蘭酒廠..
這裡算一個觀光區..
所以遊客還挺多的..
酒廠當然少不了賣酒的店家..
不過比較多是他用紅麴做出來的小吃..
像是紅麴香腸、紅麴貢丸..
還有一些是像蜜餞、麻糬等宜蘭名產..
特別一點還有紅麴做的面膜..
東西相當豐富..
我們就在這邊買了一些名產..
黑姐買了一罐辣椒給熊貓..
AVA買了一盒面膜給他準女友..
我帶了一小包羊羹晚上宵夜配酒吃..
結束酒廠之行..
由於中午比較晚吃..
加上實在吃的很飽..
一群人又跑回羅東休息..(幾乎都在睡覺)
我則趁中間的空檔跑去找我大學死黨..
順便帶他們逛羅東夜市..
大概快十點左右..
由於戰牛不泡溫泉..
於是放他一個人在宿舍睡覺..
三個人前往礁溪溫泉泡湯..
這次選擇的是位於礁溪火車站附近的一口井溫泉..
算是相當平價的純泡湯地點..
每個湯屋大概可以供1到2個人泡..
檜木浴池五十分鐘250元..
石頭浴池五十分鐘350元..
當然還有更上一層的價位..
這等級的話個人盥洗用品都需自備..
不過也可以跟櫃台購買一套50元的盥洗包..
附小毛巾、沐浴乳、洗髮乳..
品質算還不錯..
泡湯前還可跟櫃台購買1個10元的溫泉蛋..
因為大概要煮一個小時..
等泡湯出來也差不多可以吃了..
因為這群人從四點多睡到九點都沒進食..
要回羅東的時候已經有點餓瘋了..
就直接殺羅東夜市買點食物..
也順便幫戰牛帶一個便當..(雖然回去他還在睡覺)
半夜又是繼續喝酒聊天團..
不過我因為都沒睡..
1點多左右就撐不住跑去睡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