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4 14:35:25肥兔

八仙之旅

因為周五跑了一趟高雄出差..
累的半死的我原本預定週末要狂睡覺的..
不過許久沒連絡的大學死黨突然打電話來..
計畫周日去八仙樂園玩..
自從大學畢業之後..
有的當兵..
有的延畢..(就是我啦..)
有的唸研究所..
有的結婚工作生小孩..
因此毅然決定北上一聚..

也許是住家裡沒有緊張感..
當天早上還不小心小睡過頭..
隨即驅車前往關渡捷運站碰面..
當天因為錢已經回大陸去了..
阿澎可能夜班太累也沒北上..
只有士頤、居政、事宏及小宛(事宏女友)共四個人..
考慮晚上還要回羅東..
所以我是開車過去的..
省掉回家拿行李的麻煩..
而且開車過去機動性也比較好..
所以一行五人就一起驅車前往..

到了八仙樂園..
還好人潮沒有想像中多..
我們最先玩他新推出的幽浮設施..
一張大概可以坐四個人的小艇..
順著滑水道往下衝..
速度快又好玩..
偶而還有飛起來的感覺..
不過看事宏跟小宛兩個人玩..
怎麼一點聲音都沒有阿 =口=
其他的設備都跟以往一樣沒什麼改變..
其中一個需要會游泳才能玩的水道..
因為水深3米6..
旁邊增加了一個擺蕩的平台..
可以拉繩子擺蕩下水..
我跟居政都臂力不足..
還沒晃就已經下水了 Q_Q
也許大家都坐辦公室太久了..
玩兩三個小時就累了..(真不想承認我老了 QQ)

接著開車前往下一站─淡水老街..
回味一下大學的記憶..
首先第一站就是真理大學旁的阿給..
果然仍舊是人滿為患..
不過還是一樣的味道..
真的很好吃阿..
只是這個小辣有點太辣了吧..
因為附近拖吊車似乎很多..
於是把車停在淡水國小的停車場..
然後順著路走去老街逛逛..
我們買了好樂迪隔壁淡水魚丸旁的蝦捲..
路邊攤的酸梅湯..
三協成的月餅..
渡船頭的霜淇淋..
河岸的碳烤魷魚..
一路上緬懷很多過去的往事..
還有很多以前很常吃的小吃店..
像是捷運站附近的喜相逢..
他的雞絲肉飯跟小菜真的很有味道..
在繼續往淡江開走到北新路上..
以前在車棚賣海鮮飯麵的小攤販..
現在改成有屋頂的小店面..
而且還擴大了..
老闆還是以前那個一臉凶惡的樣子...
不過他的海鮮飯麵真的很好吃..
繞到大忠街..
舊的鍋神全部移到海景對面..
變成一個機車行..
往前到大田寮..
老字號中日和風飯館換了名字..
連豆漿大概暑假沒生意還沒開門..
一條龍炒飯鍋貼還是在那小小的轉角..
我們也特地停下車走回來..
品嘗許久沒吃的黑糖刨冰跟十元碳烤..
繼續走到水源街..
我的大三大四都在這邊渡過..
滷味王的位置似乎又往上面移了..
鍋神也改名叫火鍋世家..
以前常常聚餐的小李川菜..
沒錢才會去吃的自助餐館..
點雞腿飯卻不吃雞腿的TV SPORT..
所有漫畫小說電影來源的白鹿洞書店..
一點一滴都是過往的回憶..
送大家回去搭捷運後..
我也啟程回羅東準備隔天繼續工作..
真的很開心能跟好朋友一起重遊舊地..

--
目前事宏、居政跟我同樣都在做機構設計..
士頤走LCD面板的電子設計..
看來大家都很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