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7 21:36:30黑色海螺(Angelina)

我看"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I I I~~END

這是介紹這本書的第三篇:

生命是一連串的來回拉距。你想做某件事,但被迫做別的事。某件事傷害到你,而你知道這不應該。你把某件事視為理所當然,但你深知沒有什麼理所當然的事。
對立面的衝突,就像拉長的像皮筋,而我們大多數的人都活在這其中。

台長OS:《是這樣的沒錯,蠻深的一段話,可是卻是明白的清楚。但我置身其中,而我不能斷言是否大部份的人都是這樣,因為要你自己替自己斷言,這對立面的衝突。》

每個人都知道自己有一天會死,但沒有人把這當真。
學著如何死亡,你就學到如何生活。

台長OS:《越來越覺得明天會發生怎樣的事真的無法預料,只是大概無法到超脫的境界,就算知道會有這麼一天;但還是沒辦法先行做些什麼吧!但會再努力的學著多愛家人與自己以及珍惜我身邊所有的人!》

在你死前寬恕自己,然後寬恕別人。

台長OS:《這很難,我試著把自己寬恕的定義拉寬,不過也仍在學習;大多時後我們總是”寬”以律己,”嚴”以待人。總想為什麼別人這樣,太不應該,或是以瞧不起別人的姿態而不自知。我曾有認識一個總是這樣對人的人,而他也真的渾然不知自己過度的膨脹與自以為是,我曾想過也許做些什麼或說些什麼應該對方會改變,但當然是錯了。最後經過多一點歷鍊後我漸發現,這是個人的人生,當每個人在某個瞧不起他人的念頭或以高標準來看人時,總有一天會失去些什麼而不自知且是永遠也追不回來。每個人必須替自己的人生態度與對人的態度負起責任,每個人的優缺點總是有一把尺在個自心中,而我可接收別人對我而言,我以為的”真受不了”的心情與引我生氣或讓我受傷的標準正逐漸拉寬。試著去接受不同的人但是還是有一部份的尺度在我心中。》

這本書台長就引薦到此,希望你有機會可以去讀看看;關於
【死亡:台長OS:《記得祖母的死亡是讓少不更事的我最為震憾的一次,我曾一直以為祖母會一直陪著我到我結婚生子。不過現在只記得小時後常在樓梯等我們下課的祖母,現在想起似乎還可以記起屬於祖母那老人家的味道。後來也遇一些人永遠的離開,漸漸明白像書裡所寫”凡有生就有死”。》】
【恐懼:台長OS:《我恐懼很多事在我所知,但我試著面對,我曾恐懼受感情的傷,但我開始相信失去最多的將不是我,克服恐懼幸福隨之將至。》】
【衰老:台長OS:《這是我覺得最要學著面對的,常看著路上的老人,家中逐漸年老的二老,我會告訴自己要多體諒年長者,因為有一天我也會變老又醜。凡事將心比心!》】
【貪婪:台長OS:《人不貪我想那是騙人的,但是適可而止,取之有道;端看個人。》】
【婚姻:台長OS:《很重要,但真的要遇見對的人。》】
【家庭:台長OS:《很重要,越來越相信家庭的確很重要,不是有篇網路文章寫著”家是最不講理的地方”,可是我也認同這是不可缺的避風港;不論在外受了多少委屈最終家裡的人還是會是最大的支持者,我會覺得真好!我有一個愛我的家。】
【社會:台長OS:《唉!台灣的新聞看多了會真的覺得只能嘆氣,但我依然相信有許多愛存在社會,只不過太多人利用人性的善良,久了我都不大能分辨到底真真假假的真實性,所以只能越來越冷漠。》】
【寬恕:台長OS:《學著寬恕自己和別人,然後在寬恕的同時我想幸福會翩然降臨我身邊。》】
【有意義的生命:台長OS:《這很難,思考中。》】

希望你能看過這本書後,像我一樣覺的自己真擁有很多,很幸福,但也要再多學學這一生學不完的功課。祝福你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