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1 23:49:38黑色海螺(Angelina)

我看"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I I

他問自己:我是要日漸萎靡不振,或是要善加利用剩下的時間?

台長OS:《這是個很有趣的話,我常在想人是要遇到一些事後才開始思考要怎樣面對人生?又或者是本來是很積極的過活,後來遇到一些事後便開始不再認真過人生?我想我大概比較屬於後者。》

墨瑞舉辦了一場生之葬禮。

台長OS:《我想對於生後的事沒幾個人真的認真去想過,可是這卻是每個人都要面對的,可以在生前勇於面對然後聽著親友對自己的祝福的大概不多。現在的人比較懂得大概是替自己弄一份壽險吧!》

墨瑞的學生米奇說著他生平第一次遭嘗到失敗的滋味,然後他的夢想終而變了顏色。

台長OS:《關於失敗我想在我的人生中已經數不清。戀愛失敗,工作沒有特別的優秀。至於小時後寫的我的志願,那個夢想當然也是變成我的壓箱底的夢。然後這一切改變我什麼?說真的就是把那個單純天真的我遺失了!找的回來嗎?當然不。現在就是現在,而我學會面對一切殘忍的改變,然後面對最後習慣。不知是不是大部份的人都這樣?希望你不是。》

「死亡,」墨瑞突然說:「是件悲傷的事,米奇。但活得不快樂也是悲傷。」

台長OS:《你說呢? 死亡,是件悲傷的事,但活得不快樂也是悲傷。只是多少人真的面對過自己的不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