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9 23:24:12小水滴

小點滴的BLOG:屬於自己的一天

 

       春天已到,在這兩天的清晨時分,被雨水滴滴嗒嗒打在我家的透明玻璃窗上,弄壞我的甜夢,數分鐘後,又回到夢境中

 

       由於今天是假期不用上班,一睡便到了中午...

 

      實在太累,這兩個月我已經沒有踏足過新聞台,反而是瘋狂地不停工作至晚上十時、和病魔成為朋友一星期兩天晚上回到大專院校上課,疲憊不堪的身驅和虛弱的身子已經不屬於自己的,幾乎每一個晚上我都在床上奏交響樂,這美妙的交響樂也成為了我妹妹的家常便飯。

 

       在忙碌之中,終於有空閒坐下來閱讀我在早前買下的數本小說和旅遊書,最遺憾的是想不到我第一次計劃在秋天與朋友相約的日本北海道之旅,已經化為烏有,因日本遇上了一場大地震,畀在一九九五年的神戶大地震還要嚴重得多,透過新聞報導,眼白白看見海水湧到陸地面上,甚至有的地方可能永久沉沒在海底中,心痛極了。

 

       天災是無情,但當地人民的團結力量和生活文化是值得令人敬仰,他們不會因天災所遭受的一切傷害而造成混亂,相反,醜陋的中國人剛好相反,驚恐核輻射所帶來的影響,搶購奶粉、食鹽、碘片,白米這種行為令人反感,傳出食鹽和碘片可以用作抵抗核輻射的謠傳可能是由商家發出的。

 

       生命有價,我感恩能夠居住在澳門這塊福地,一年四季都可以享受溫和的天氣,有溫飽不會飢荒,沒有落雪、沒有地震、沒有旱災真的要好好享受才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