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1 19:09:11angelcat

輪到我了

看著聽著養貓一族的生死離別
一直以為這些事離我很遙遠
就如同當初沒想到雙魚媽會得到大腸癌一樣
可是最近發現喵喵的不對勁
不知是我一直逃避面對
還是牠過於堅強
等到我帶牠去看醫生時已經很嚴重了
我記得一個400一個是14.5
本來覺得還沒什麼但我回家看了一下貓友的資料"
一是BUN,是血液中的含氮廢物值,正常值是三十
二是CRSC,是肌酸肝值,正常好像是二點九"
好像高得離譜
怪不得醫生看完報告一直間接的再講一些安慰我的話
但是凱特家的小花最高不過是200多
我家的是400耶
是我太粗心了嗎?還是
我一直很冷的在處理這種生離死別的問題
看完醫生留牠在那吊點滴還要趕回家參加表姐回來的家族聚餐
車上只有我和老爸兩人
公車上竟然都沒有其他客人
坐在車上想到喵喵的狀況眼淚就忍不住掉下來
還好老爸坐在後面

聽著貓友們的貓狀況
我天真認為我不會遇到
可是牠八十一年次也十五歲了
已人來講是人瑞級了
器官的老化是正常的現像
但還是不捨
醫生說吊一個星期的點滴
再看看有沒有降
每天來回接送無怨無悔
因為過於樂觀(還是不想面對)
每天都看牠精神越來越好
從第一天的無精打采
到今天第三天會兇醫生來看
我真的希望牠還可以堅持下去
只是時間點的巧合讓我擔心
也許是我多心了

輪到我該面對的
我還是要面對
只是想
如果要安慰我
就讓我自己一個人吧
我寧願躲起來哭
也不願看著你們用無法理解的客觀說詞
說服我不要再傷心
悲傷就該釋放
不該壓抑

輪到我了
但我真的還沒準備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