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7 17:56:00angelcat

體驗

今天本來要去上瑜珈ㄉ
可是三月課表改了
於是上明日報放文章
又順便再看了一次
發現原來我需要38的能量
怪不得我這麼愛小魚ㄚ
小魚跟我一樣也有對自己要求完美ㄉ個性
只是出來ㄉ方式不同ㄅ

看完文章
真的發現因為太在意別人
所以我隱藏自己的反應
我一直依照著社會制度的要求在活著
一直以為談戀愛就是要結婚生子然後等老等死過一輩子
以前一直以為人生就是這樣-不知所云的過一輩子
所以對任何的事情都沒有所謂的感動
會以為事情不就是這樣, 你跟著做就沒問題了等等
所以有一陣子是了無生趣到了極點
也許到了谷底就是反彈之時
從那時無意中接觸所謂的新時代想法(那時跟本不知道)
在接受過程中我爭扎了兩三個月
因為內容跟本和我傳統認知上有極大的衝擊
不過也因為接受了
開始踏上心靈成長的路程
確也開始一直在考驗著我的成效
看看我到底是用心唸/還是用腦念
是真的落實於生活/還是只是頭腦知道做不到
有一陣子還真得覺得我想回頭,我不想再走下去了
周圍的人的反彈及內心觀點上的矛盾與掙扎
讓我一度很想很想放棄一切,就跟著平凡人過一輩子ㄅ
再來就再來ㄅ,反正到時是下輩子ㄉ事,現在過得輕鬆就好了

可是一直到現在
我終於知道我ㄉ重心是什麼了
因為我跟本沒有確實的去落實我所學的東西
我一直在用腦袋去想想想
一直想沒有去做
於是整天學一大堆東西,明為興趣
但實施上是在為我的落實找藉口
連自己的生活重心都不肯負責去做
看透自己的逃避才是真的很傷ㄉ
因為再也無法用同樣的藉口欺騙自己
再來就是無盡的精神折磨
我知道我要去落實,可是我覺得我做不到(這是腦袋的想法)
心就會說你去做了就知道了
於是腦袋跟心的對抗就一直日日夜夜無窮無盡的對抗著
而耗掉的是自己身上的能量
然後一直問別人我ㄉ問題是什麼
得不到滿意的回答就換人問(只是要清醒的人是不會告訴你答案的)
一直在尋找答案的過程中,一直忽略自己的感覺
最後再一次谷底的反彈
自己的問題自己去處理,別人無法插手
因為自己的功課要自己做ㄚ
別人有自己的功課要作
雖然很找就知道了
但一直放在腦袋中,沒有用心去體會

體會直覺 感覺方式 落實體驗

這是我近期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