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0 01:03:42MiCAdo

【movie】あらしのよる



昨天一上完頭痛的藥理學就跟同學一同到全球看二輪片,

好久沒看二輪片了,

這次是因為『翡翠森林狼與羊 ( あらしのよるに ) 』吸引了我,

哈哈~大家一定很傻眼吧!

不過那時在網路上看到它的大綱頗令我心動的耶!

緣分由一場暴風雨開始,

看不見對方身影的狼與羊,藉由彼此交談中的相似處,近而喜歡上對方…

即使日後發覺狼與羊,食物鏈中掠奪者跟被掠奪者的角色,

但還是可以因為友情,捨棄最原始的慾望…

是想告訴小朋友們,友情的貴重與誠信吧!


但真正到了電影院觀看

花了一小時50分,

燈亮那刻,竟然覺得自己很好笑了!

有點愧對陪我看的三位同學~

呵~的確是一部兒童事宜觀賞的好電影,

但對我們來說,是一部超級休閒的娛樂賞宴!

不是片中的內容不好,想闡述的觀念很好!

對五、六歲正值發展同儕關係的小孩來說,很好!

但就是太小孩子了(ㄏㄏ~果然已經失了彼得潘的心)

但就是描述的友誼情感很怪!

嗯˙˙˙有點像卡通版不同種間的「斷背山」吧!

雖然有時我常常說,友情其實很像愛情,得用一樣的誠心與投入去對待

但片中這兩隻♂的狼與羊也互動太過曖昧了!



另一點

或許也是用國語發音的關係吧!(可惜了…竟然沒聽到原文發音)

夾雜著國台語,那整部片有種滑稽感。

尤其又找唐從聖來配音(真的很搞笑)

不過日本的動畫卻是優異,羊咩咩畫得好可愛呀!




其實之中也有不少感人的對話與畫面拉!

但總是覺得不夠深刻,或許是觀賞群本身就設定為兒童了吧!

所以也無法演的太感傷!總得把歡笑聲留給小朋友咩~


但後半段,就在主角狼與羊遇到暴風雪時,狼對羊之間的友情再次展現,

之間的對話還讓我的一位同學紅了眼眶,流下淚哦!!

哈哈~那位同學實在對我太好了!多少減了些我拖她們來看這部片的愧疚感:P



最後談到的是宮本亞門(舞台劇導演):對我來說,羊咩和卡滋可以代表國家、民族、宗教和戀愛,可能是這地球上任何有生命的形體。在人生中應該去愛惜的故事又誕生了,我心裡只期待世界上的每個人都能來欣賞。

國家、民族、宗教呀…我是沒想到那麼深啦!或許也可以。

但換個方向再想,

卡茲(狼)可以不吃羊咩(羊),但不代表他不吃別的羊隻呀!畢竟還是得填飽肚子不是嗎??

讓全球成為一家人嗎?都是好朋友…呵

有可能嗎?

因為虐奪才有了自己國家的繁榮,因為打壓才有強勢的家園形象,

或許每個國家間都存有微妙的食物鏈角色。




若人們只單純認定人類,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是人類……也許全球化可以讓我們找到翡翠森林!




【後記】

另一部片我們觀看的是『愛狗男人請來電( Must love dogs) 』,

是由約翰庫薩克跟黛安蓮恩所主演,原本是沒打算看此部片的,

而是想觀看另一部『四眼天雞』!呵呵~(我另一個同學愛咩!)

但是因為和狼與羊的時間不配合,所以就改看Must love dogs 嚕!

熟知~想不到還比狼與羊好看哦!

此部片是在描述失婚的男女,年數雖大但渴望愛情的心與年輕一樣的烈切,

於是開始在交友網上,大家都在偽裝,但都想尋找一段珍愛,都盼望遇到一個對的人……

另外導演也因為加入了許多詼諧元素,讓整部片有了加分效果!

果然是喜劇愛情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