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9 13:03:24薇薇

十.朝日溫泉頂的草坪

 

在小長城步道下來之後, 即往下一站前往而來到了前一天晚上所泡的溫泉之地, 而白天景色和夜晚同樣有著極大的不同.

就在溫泉旁有一個小小的步行道可更往頂上俯瞰溫泉景色, 其實啊! 來到此地的我已經感覺有點累了(與其說累,倒不如說是懶吧XD), 看著階梯即沒有往上爬的動力, 但卻感覺他精神抖擻,精力十足地就往上走去, 當然也就由於在他的帶領下, 才略違心意並順服他意地往階梯爬上去, 一到頂上,看見一塊清綠的草坪, 馬上讓我聯想起了陽明山頂上的擎天崗草坪, 而就讀同一所學校的我們,不約而同地聊起, 若是昨天晚上能夠上來這裡, 在四處無亮光並躺臥在草坪上的話,相信目前所見夜空的星河會更加深邃明亮的.

而從草坪的另一端往遠處溫泉地看去,視野極佳, 且發現底下溫泉處隔著淺岸就可通往大海了, 所以這裡也稱為難得的海底溫泉, 而且若是能在清晨時候來此地,也確實可以在邊泡溫泉的同時,欣賞到日出景象,頓時明白了何以此地名為"朝日溫泉"了.

從日出到溫泉,所看到的景色與身歷其境的感覺而讓我為著這個日出約定而感到值得了.

面光行程在朝日溫泉地過後就結束, 在另一半的車程已來到背光行程,讓一直怕因來此地而曬黑的我慶幸我們所選擇的時間與路程真是配合得非常剛剛好呢.

右方倚著山壁,左邊伴著海浪聲,隨風騎程真是舒暢無比,就這樣邊騎邊玩邊感受其中的樂趣下,來到了石朗灘, 這是在昨日下午原本預定浮潛的地方,所以也因此引發我倆的興致,並想往海邊下去瞧瞧,但其實說真的,比起我而言,他的興致還是比較高的啊.

走下灘底,這裡的石頭比之大白沙灣大著許多,看著看著這時我卻步了,就沒再往海邊走去,然而這時他已走在前方靠進海邊了,或許是當時的情境使然,我隨即也脫下腳上的鞋子往下走去,其實踩在腳底的感覺是刺痛的,而就如此一跛一跛地走到他的身邊感受早晨海浪聲與清涼海風的吹拂.

來到此地我還是不自覺地低下頭撿著石頭,就像在大白沙灣時,撿了許多我鍾愛的貝殼與白石頭回去,而來到此地仍不自主地做了同樣的事情.

此時的他順手也幫我撿了塊特別的貝殼交到了我手中,我更是順手地接過來放在手心上,聊著聊著就想起海邊石縫裡應該是可以找到寄居巢蟹,而也真是很幸運地被我們找到了,回程上岸由於腳踩著尖石讓我走得不大穩妥,他更是自然地伸出手來想要牽起我的手,但我卻是本能地閃躲開來了.

只是在當時在那一刻的情景與對話就猶如兩個正在熱戀的男女一樣會做的事一般,空氣中更是散發著浪漫氣息.

然而或許在我不加思索內心深處的想法裡,本能地認為不應該有更進一步的事情發生吧

 

上一篇:九.久違的日出